学校网站 ENGLISH

抗疫视线 | 国际学院扎实推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5月25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近期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学生就业、学业、签证、心理等多方面的需求、稳定学生情绪成为国际学院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国际学院党委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勇挑重担,通过多种途径和方法服务学院师生。

坚定政策责任,发挥师生党员先锋作用。通过在线会议,要求师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并主动向身边同事同学宣讲政策的必要性。在核酸检测志愿者报名中,要求党员亮明身份,主动作为。

关注师生身心健康,在疫情防控中显温情。严格按照学校防控部署做好相应的物资准备、驻校值守等工作,召开每日党政联席会,积极排查确定师生信息及风险情况,排查风险点位,对封控区教师主动关怀慰问,对驻校的教师、辅导员提供贴心生活物资,对因医疗需求出校的学生由校外教师点对点接送,做好全程管理服务,为在线面试、考试的同学提供独立空间和相应设备。同时,通过班主任、辅导员及时回应学生诉求,关注学生身心健康。

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教学、服务工作两不误。自线上教学以来,学院每日召开党政联席会通报疫情防控情况,研判因线上教学、严格出入校可能引发的师生状况,提前针对外教使用中文教学平台问题、在线考核考试、小学期安排等问题与合作院校、中外教师沟通,确保教学平稳有序。同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放学院自习空间、通宵自习室等资源给有需求的学生。

多次召开学生工作系统会议,做好特殊时期学生思政工作。通过会议,传达上级防控精神,收集各班学生意见。在班主任会议上,通过邀请优秀班主任代表、经济213班班主任张迪老师介绍疫情防控期间班内学生情况,以及如何通过精细工作统计学生核酸检测情况、缓解学生情绪、组织线上活动的经验。陈明海书记号召班主任做好典范、勇于担当,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与价值导向作用,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关注学生内心诉求,做好解释工作,用真心、耐心、细心对待每一位学生。特别是针对国际学院特有的签证护照、结课时间早等问题,学院领导班子及各位班主任也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并提出针对性建议及有效的解决方式,有效缓解了学生心中疑惑。

据悉,国际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秉承“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信念,继续守护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供稿:国际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