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从“大学生村官”到“高校辅导员”,他始终充满拼劲

新华社 2022年05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李春宇)5月4日,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专职辅导员韩金接到驻校工作通知,当晚就返回了工作岗位,作为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升级后第一批返岗的教职工,如今已经连续奋战了20余天。

今年31岁的韩金入职中国农业大学不到两年,但工作经验丰富。在北京林业大学就读本科期间,他曾担任学生干部,并在2015年毕业时选择到北京市延庆区延庆镇祁家堡村,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刚好赶上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后延庆发展与变化最快的时期。

韩金说,当时经常和村民坐在一起聊天,感慨延庆的街道、建筑一天一个样,有时间就组织带领村民参加外语讲座、农事文化体验课,参观博物馆,体验冰雪运动……“我在延庆工作了两年,见证了延庆因冬奥‘旧貌变新颜’。对我来说是非常宝贵的经历。”

2017年9月,韩金回到北京林业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到中国农业大学担任专职辅导员。韩金说,“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陪伴学生成长,成为他们的良师益友,是我的职业理想。无论发生任何事情,都要和学生一起共渡难关,疫情当头,更应如此。”

韩金在中国农业大学进行楼宇消杀工作。(受访者供图)

如今,到了晚上,在疫情防控政策允许的前提下,韩金会和同学们在运动中缓解压力、保持积极的心态。现阶段,北京疫情防控仍处于胶着状态,韩金的驻校工作也在继续,对于未来,他充满信心,“最艰难的时刻我们都能坚强地一起度过,相信胜利的日子不久就能到来!”

新华社2022年5月25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