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校长孙其信主持召开2022-18次校长办公会 研究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

2022年05月2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5月26日上午,校长孙其信主持召开2022-18次校长办公会,研究了统筹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工作,审议了第七批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教学名师推荐人选,研究了东校区实验废物贮存设施建设事宜,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自5月初突发疫情状况以来,学校成立应急工作专班,采取了一系列应对举措,紧密团结广大师生,举全校之力克服各种风险挑战,取得了校园保卫战的阶段性胜利,确保了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成果来之不易。当前,北京市社会面动态清零形势逐渐向好,校园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压力有所减轻,但依然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坚定不移严格落实党中央“动态清零”总方针以及北京市、教育部各项工作部署,始终确保校园安全。

会议指出,为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北京市关于当前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各项指示要求,学校已经进行了专门部署。2022年即将过半,学校各项工作剩余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压力大,各位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各部门在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做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精准转换节奏,合理分配精力,有力有序、想方设法、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力争按期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以高质量的事业发展和服务保障为学校安全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根据不同年级、各类群体学生需求,进一步完善线上教学、考试考核、毕业就业、离校返家等各项工作;要抓紧调研梳理广大师生推进科研工作方面存在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及时研究提出应对方案并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科学谋划、有序组织开展好研究生因学业需要到地方实验场站等开展科研和实践活动,做好与地方的沟通联络,确保疫情防控安全;要有序恢复社会服务工作,加快推进与各地方、企业等的合作落地见效,要精准研判在符合北京市及各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必要时现场推动落实;要超常规、大力度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各项任务,部分工作要根据实际需要采取针对性、补救性的有力措施,确保能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加快推进平谷、三亚、成都、深圳等地的办学资源拓展工作,特别是要抢抓国家实验室建设重大窗口机遇期,尽快研究提出参与建设的工作方案。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孙其信、钱学军、辛贤、林万龙、杜太生、田见晖等分别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了会议,周旭峰、李青山、宋明志、谢彦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供稿:党政办公室

编辑:姜萍萍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