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抗疫视线 | 动科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督导会 做好疫情期间学位论文答辩监督指导工作

2022年05月29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严把研究生培养出口关,做好疫情期间学位论文答辩监督指导工作,促进我院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质量的全面提升,5月26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线上召开了2022年夏季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督导工作中期总结会。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组专家、教务秘书、王军军副院长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组组长王凤来主持。

学院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组组长王凤来介绍了2022年夏季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的督导工作要点,列举了督导中发现的普遍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学院督导工作的具体要求。他希望各督导专家继续跟进,及时反馈,着力督促各答辩小组从严从实、从细从深落实《中国农业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2021年修订)》和《中国农业大学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论文远程网络视频答辩流程》有关规定,质量不减,标准不降,迎疫而上,既做“监督员”,又做“引导者”,齐心协力,为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以及培养质量的提升持续保驾护航。

学院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组组长王凤来

与会督导专家纷纷发言,自由畅谈了督导过程的心得和体会,就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督导专家普遍表示,疫情之下,学生、导师、答辩委员虽然汇聚云端,只能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远程沟通,然而,视频答辩的质量却没有因空间的阻碍而降低,整体上做到了与现场答辩基本相差无几,实现了答辩过程有序规范、组织科学严谨、时间把控准确、师生交流活跃,严格遵循了学校关于学位论文答辩的有关规定,答辩效果总体良好。针对答辩环节存在的问题,督导专家也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他们分别就答辩前的准备、答辩时间安排、答辩人员组成、摄像头开启、答辩问答环节、宣读答辩决议、答辩组织等方面建言献策。

督导专家交流研讨

王军军副院长作总结讲话

副院长王军军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的组织与督导工作,衷心感谢各位督导专家的热忱付出;并提出今后提升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质量的意见建议。他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非常及时;针对督导专家反馈和研讨的改进意见,学院将认真进行分类整理、归纳总结,形成学院研究生答辩督导通报,并与研究生院对接沟通,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学院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

供稿:动物科技学院 屈云晨

供图:动物科技学院 屈云晨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