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抗疫视线 | 园艺学院邀请校友举办“学长领航”讲座

2022年05月30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5月27日晚,园艺学院线上举办第二场“学长领航”系列云讲座。本期邀请了北京市园林绿化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教授级高工、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丛日晨老师与同学们在线分享交流。党委书记吴华杰、副书记兼副院长付国强、辅导员和低年级本科生、部分研究生等190余名师生在线参会,讲座由副院长张常青主持。

张常青向同学们介绍举办“学长领航”系列讲座的目的,并表示丛日晨学长是园艺学院观赏园艺方向招收的第一位博士,是自己的师兄。多年来,师兄一直从事树木养护、古树保护等工作,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和宝贵的实践经验,取得了许多成绩,非常值得同学们借鉴和学习。

丛日晨学长以“我是绿化工人”为题,通过经验总结的关键词,围绕着自己的人生故事和工作感悟开讲。他提出,每个人都要 “让祖国、科学和道德占据心灵”,这是我们人生的基石和不变信仰;在此基础上,树立不断追求卓越的人生目标,然后行动起来、并时刻把过程、经验和感受“记下来、写出来、说出来”,不断培养提高学习能力,在实践中成长,成为人群当中的“高手”。此外,要有艺术的滋养,学会鉴赏美丑才是每个人“最大的情商”。

学长自豪地感慨道“绿化工人也很精彩。”学长结合自身经验,用朴实的话语向同学们介绍了他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中的体会,激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夯实基础、拓宽知识,争做“通专结合”的复合型人才。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也抓住机会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与学长进行了互动交流。

吴华杰对丛日晨学长的讲座分享表示感谢。她总结道:在疫情防控如此严峻的情境下,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处理好“小我”和“大我”的关系,心中有“基石”,找准目标,克服困难,行动起来,运用师兄所提及的“七千小时定律”,成为一个“高手”。

据悉,园艺学院将继续举办“学长领航”系列讲座,邀请优秀的校友为同学们分享个人的成长经历、成功经验、所见所闻和所思所想,以此激发同学们对学业、职业的思考,早做规划,付诸实践,加速成长。

供稿:园艺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