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抗疫视线 | “和同学们在一起”动科学院举办畜牧杯驻校师生乒乓擂台争霸赛

2022年05月3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缓解校内师生科研压力、增强健康体魄,5月30日起,动科学院驻校教师与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畜牧杯”驻校师生乒乓球擂台争霸赛,受到的在校同学们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响应。

争霸赛创新赛制,注重师生参与度、互动性、趣味性。老师“守擂”、同学“挑战”。报名成功同学与守擂老师对战3局,单打双打均可,比赛采取积分制,每赢一局积1分、每局11回合。为保障守擂老师水平的平均性,每局开始前,学生通过抽签方式确定本局守擂老师。

争霸赛报名火爆

比赛采取自愿报名的原则,每天接受15名在校学生参与,通过微信小程序线上完成报名,报名通知一经发布,名额瞬间爆满,热情高涨。现场吸引不少学生慕名而来。

争霸赛活动现场

争霸赛首日,学院连正兴、张浩、赵兴波、李孟华、郭晓旭五位驻校教师报名作为擂主守擂,下午4:00-5:00迎接同学们的挑战。

学生与老师切磋技艺

活动创新鼓励机制,每日设最有价值球员MVP奖一名,赛季设积分一二等奖若干。单日MVP奖由当日参赛师生全员投票选出,由学院老师颁发“流动MVP证书”和奖品。

比赛首日,由李孟华老师获得票选获MVP奖,李孟华老师在“流动MVP证书”上郑重签名,由连正兴老师为最有价值球员颁MVP奖,未来,“流动MVP证书”每日接力传递,记录师生参赛的点点滴滴,见证老师和同学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

参赛师生投票选出当日MVP

恰逢端午节前夕,学院购置了学校食堂制作的特色粽子,参赛的师生同学均可以获得粽子一个,由5位老师为参与学生颁发。

驻校老师为参赛学生发粽子

参加比赛的驻校教师李孟华表示,比赛形式新颖,趣味性强,极大地调动了在校同学们的积极性和热情,释放了疫情期间许久压抑的心情。笑声和助威声充满了整个乒乓球室,也在这个小小的乒乓球室再现了“我运动、我参与、我快乐”的体育精神。作为本科201 班的班主任,担心疫情期间同学们的情绪变化以及心理安全,我选择了驻校,面对面和班级每个同学单独交流,全面地了解和掌握了全班同学的思想健康状态以及最近的学习或离校安排,进一步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这次比赛,作为导师带着我的研究生们一起参加,也和学院的其他研究生同学互动交流,大家一起放松运动,看到大家开心的笑容,作为导师也很放心,我还会继续坚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和同学们在一起。

参加比赛的在校学生邹雨虹表示,本来在写结课论文的我,听说了乒乓球比赛的消息,立马拿上乒乓球拍来到了动科楼。刚开始信心满满、兴致勃勃,后来看见老师和师兄们都好厉害,有些畏惧,但最后也是硬着头皮上了。守擂的老师们都好厉害,也很可爱,在我们攻擂失败之后会安慰我们说,“我们天天打,你们打得少,输了没关系,多练练就好啦!”这样的比赛真的很有意思,运动可以使人心情愉悦,也可以拉进大家的距离呀。

参赛师生合影

活动现场吸引了动科楼里同学们驻足参与,现场有近30名师生参与,比赛增进了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交流,大家非常享受这愉快的比赛氛围,第一赛季活动将持续至6月5日,后续活动将视师生需求延续开展。

供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供图: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孟祥慈

责编: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