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姜沛民书记为本科经管党支部讲授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2022年05月3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同学们对“动态清零”政策的必要性科学性、首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的认识,深入细致地传达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动态,解决同学们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5月3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在东校区节约楼211会议室为本科经管党支部讲授了一堂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大思政课课堂

课前,本科经管党支部学生副书记崔昊洋汇报了近期党支部学生党员们的思想和工作情况。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学生党员们带头遵守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积极向周围同学宣传解释校园疫情防控政策,主动请战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了青春力量。来自本科经管党支部12位学生党员,带着广泛征集到的学生关于校园疫情防控的意见和建议逐一作了发言,大家围着离校返乡、线上教学考试、学生心理健康、校园饮食和住宿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具体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姜沛民详细记录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适时作了回应。

姜沛民书记讲授“大思政课”

姜沛民围绕着当前国家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形势、首都疫情防控的重点任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广大师生所做出的努力,并结合同学们针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的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而全面的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姜沛民强调,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疫情防控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战略成果。当前,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株大流行,首都疫情防控形势面临着常态化以来最严峻的挑战,学校如果不实行严格的校园管理,就存在广大师生集中暴发疫情的巨大潜在风险。学校党委毫不动摇坚决贯彻落实“动态清零”的总方针,这既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体现,也是确保同学们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必然要求,还是尊重科学、尊重规律的有力体现。本学期以来,学校在上级单位的统一要求和部署下采取了一系断然举措,因时因势疫情防控措施政策不断调整,有时会给同学们的正常学习和生活造成不便,但学校也在想尽一切办法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特别感谢同学们给予学校的理解、配合和支持。

姜沛民指出,当前首都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头,校园疫情防控也正处在最关键的时刻,广大学生党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同心抗疫,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我要代表学校党委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希望你们要继续彰显政治本色,带头亮明身份、担当尽责,把助力校园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继续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的带头者、服务奉献疫情防控工作的奋勇者和辐射带动全体学生共克时艰的凝聚者。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坚决扛起保卫校园维护师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引领师生共克时艰的组织优势,不断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凝聚全校学子同心抗疫的强大力量,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最终夺取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的全面胜利。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主持本次“大思政课”。本科经管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聆听了报告。

供稿:党政办公室

供图: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欧阳永志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