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抗疫视线︱动科学院举办“动听·青咖会”师生畅谈“疫情防控那些事儿”

2022年05月05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4月29日上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在饲料博物馆三层VIP厅举办 “动听·青咖会”。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与学生代表一起品尝咖啡,谈心交流“疫情防控那些事儿”。

座谈会现场

活动当天,学院通过解忧杂货铺旁的畜心叙梦留言板向动科学子发出邀请,学生自主报名。9点40起,同学们陆陆续续来到饲料博物馆会客厅,品尝咖啡,交流最近趣事、科研的进展和即将到来的假期计划,气氛轻松融洽。

活动伊始,郭晓旭谈到,近日北京疫情形势严峻,同学们一直坚持“非必要不出校”,克服了很多困难,用实际行动保障了校园安全,同学们的努力值得肯定与表扬。学院收到了同学们在解忧杂货铺小黑板和暖信箱的留言,也十分关心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希望参会同学可以畅所欲言,表达同学们的想法与需要。

同学们积极发言,纷纷表达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思考与感受,并围绕“动态清零”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同时就学院开展活动、促进同学间交流、引导同学们强身健体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期望。郭晓旭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复,并介绍了学校近期有关疫情防控政策和学院的工作安排,对近期学院各学生组织在疫情形势下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表示肯定和支持,对同学们主动参加交流座谈,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欢迎,也希望各位参会同学向身边的同学介绍有关情况,凝心聚力,一同筑牢校园防疫安全屏障。

与会同学一致认为,面对疫情,青年学子要勇于担当,更要以身作则,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大家一起交流研讨,共同制定疫情期间动科学院学生“吾(五)必行”:

一是坚持上报每一天疫情信息,必行;

二是坚持参加每一次核酸检测,必行;

三是坚持非必要不出校,必要出校时,按程序申报,必行;

四是坚持发现任何情况、遇到任何困难,第一时间反馈上报学院,必行;

五是坚持科学防护,不信谣、不传谣,共克时艰,贡献青年学子抗疫力量,必行。

同时,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学院为学生准备了新青年明信片,同学们纷纷在明信片上写下了自己的心愿,和对美好生活的祝愿。

学生代表留言

辅导员杨威,本科生、硕士生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开展。

师生合影

供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杨  威 阎来庆

供图: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王语浓 阎来庆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