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团”结“医”心跟党走 动医学院启动院级团校课程

2022年05月0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5月4日下午,动物医学院启动“‘团’结‘医’心跟党走”主题系列讲座暨知行团校春季课程。首讲邀请临床兽医系林珈好副教授做“心有所向,形神俱往——谈兽医新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主题报告,500余名师生线上参加本期讲座。

课程现场

“心有所向,形神俱往”。作为新时代兽医青年,应当树立自己的目标,并在此激励下,让自己的精神和行为朝着目标不懈奋斗。林珈好带领师生们回顾了建团一百周年来团的发展历程,从揭开党的青年运动新篇章到如今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一直是党的青年运动的中坚力量。“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她引用马克思的名言,用中医的理念阐述青年的朝气与活力,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中兽医行业正在蓬勃发展,作为从事中兽医学相关教学、科研与临床工作的教师,林珈好从理论研究、技术创新、临床应用等方面向各位师生介绍了中兽医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她引用《道德经》中的“道、法、术”,分别阐述了兽医新青年们在为肩负的使命担当不懈奋斗过程中,应当遵循的规则法则,应当寻求的方法法理,应当掌握的行为方式。此外,结合自身的中兽医成长经历,用实践真知结合理论信念阐明“形神俱往”的观点。林老师表示,“神”是指新时代青年人心怀国家使命,民族担当的内在精神。作为兽医新青年,应当肩负“发展兽医科技、保障人类健康”的历史使命,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形”是指新青年们身体力行,拼搏奋斗的外在形态。“焚膏继晷,兀兀穷年”,奋斗是中国青年的光荣传统,也是青春靓丽的底色;“道阻且长,行将则至”,今年世界兽医日的主题是“提升抗逆力”,兽医新青年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怕艰难险阻,勇于开拓创新,不懈拼搏奋斗;“循梦而行,向阳而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在疫情防控的大形势下,更应该避免消极躺平和恶性内卷,保持阳光积极的心态。

“团”结“医”心跟党走系列院级团校课程

据悉,动物医学院将持续开展“团”结“医”心跟党走系列讲座,在建团百年之际,发挥青年师生典型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学院广大青年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动物医学院

供图:动物医学院

编辑:孟祥慈

责编: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