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抗疫视线︱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通报情况,动员部署,坚决打赢校园防疫保卫战

2022年05月0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5月6日上午,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召集,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分秒必争、积极行动,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孙其信校长讲话,部署工作,强化要求。应急工作专班组长、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进行情况通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书记院长、机关各部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对坚决打赢校园防疫保卫战明确总体部署与要求。

张东军通报了学校涉疫员工及防控工作的情况。连日来,学校紧密配合海淀区疾控中心、区公安部门开展相关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应急机制,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迅即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和一系列专题会议,要求坚持底线思维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管控举措,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建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工作专班,研究部署应急处置,研判阶段性工作重点,推进工作落实,形成了领导小组领导、工作专班推进、各相关部门和学院联动,通报会商、部署推进、工作落实的机制。

据通报,校内师生“五天三检”核酸检测历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为止相关接触师生、封控楼宇涉及师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环境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孙其信讲话分析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强调大家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万众一心坚决打赢校园防疫保卫战。学校已经采取一系列应对举措,坚持严防疫情输入和预防疫情校园扩散“两手抓”,坚持防控疫情和保证学校的工作秩序“两手抓”,及时调整教学模式、班车运行等,全面彻底开展环境消杀,妥善安排好相关风险人群的隔离转运和相关的保障工作,尽全力防止在校内特别是在学生中出现感染,同时全方位保障校内师生的生活和工作,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孙其信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作为当前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针对学生就业、研究生复试等学生实际需求做好精准服务和教育引导工作,三是加强信息公开和正面宣传,全力争取广大师生的理解和支持。孙其信强调,面临严峻形势,广大师生要坚定信心,只要思想统一、行动一致、举措得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

姜沛民讲话强调,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一要高度重视学校此轮疫情的传播风险,坚决扛起保卫校园维护师生安全的重大责任;第二全校上下要立即进入应急状态,把落实好学校当前防疫应急措施作为首要任务;第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形成全校上下一盘棋;第四要坚定必胜信心,做好最坏打算,争取最好结果。各单位、各学院要积极主动落实好学校各项应急措施,配合学校严格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严格按照北京市整体部署全覆盖做好核酸检测,积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主心骨”作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分秒必争、时不我待,坚决打赢校园防疫保卫战!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

供稿: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新闻中心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