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抗疫视线︱学校涉疫员工及防控工作的情况通报

2022年05月0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5月6日上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对学校涉疫员工及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一、涉及病例人员情况

5月1日下午,学校接海淀区疾控中心通知,当日北京市疫情防控发布会公布的海淀区病例2曾于4月28日下午到访金码大厦12层,与企业员工甲(后成为5月4日北京市疫情防控发布会公布的海淀区病例2)在办公室交流。

据调查,甲已接种两针疫苗,4月28日、4月30日、5月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5月1日起按照疾控要求在海淀区莱圳家园11楼居家隔离,5月3日中午抗原检测阳性,当天疾控中心检测甲核酸结果为阳性,已转到医院治疗。

经查看监控和初步判定,甲于4月29日上午10:56到学校东校区主楼,与1名教师在145办公室会面,11:30离开东校区主楼并出校;后于29日下午入校,于15:24到工学院,后与1名教师在641办公室会面,16:08离开工学院并出校。在一楼大厅,目前判定其与工学院1名教师及11名学生存在时空交集。当时采取就地静态管理,联系疾控转运。

二、相关工作举措

(一)启动应急预案。获悉情况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在得知金码大厦有阳性人员轨迹后,孙其信校长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在5月3日得知甲核酸阳性后,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启动了应急机制,要求坚持底线思维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管控举措,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建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工作专班,启动包括校领导在内的防控人员A、B、C角轮岗机制,确保应急预案有效运行。5月4日、5月5日连续召开了领导小组和应急工作专班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应急处置,研判阶段性工作重点,推进工作落实。在姜沛民书记、孙其信校长部署下,每日召开一次视频调度会,初步形成了领导小组领导、工作专班推进、各相关部门和学院联动,通报会商、部署推进、工作落实的机制。

(二)封控相关楼宇。5月3日,海淀区疾控中心、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在金码大厦和东校区主楼、工学楼开展工作,按照疾控中心要求,对金码大厦实施临时封控,全楼暂停运营,人员只进不出,并扩大流调范围,涉及人员当日开展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疾控中心已对甲在金码大厦十二层的企业工作区域进行环境采样,采样结果为阴性。5月3日晚按照疾控中心要求,对主楼和工学楼采取封控管理,两栋楼宇已经进行环境采样均为阴性,并进行全面消杀。下一步要在疾控中心指导下,落实解除封控前的专业消杀等工作。

(三)加强流调和人员管理。学校配合疾控中心、公安部门对甲入校轨迹、入校后接触人员,入校所到的楼宇(东校区主楼、工学院)进行人员排查。甲在校内接触的2名教职工立刻居家,随时转运进行集中隔离;3名学生也集中隔离,学校配合疾控中心和公安部门对校内师生进行细致摸排,对接触过以上教师和学生的教职工已通知居家健康观察,对其他有关联的校内学生已部署在校内健康观察点隔离和个人健康观察。

(四)加强核酸检测。按照北京市要求,“五一”前学校组织了校内师生“五天三检”核酸检测,之后又在5月3日至5日连续三天检测,历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5月3日晚对封控楼宇涉及师生紧急开展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五)启动校园应急管理。学校采取了一系列断然措施,升级防控级别,对接触人员采取管控措施,加大对校园、宿舍、食堂等公共区域的消杀力度;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后,迅即发布校内通知,将有关情况通报全体师生员工,对各二级党委及时通报信息;5月5日起,加强校园管理和校门管理,采取入校白名单机制,符合健康要求的教师方可入校;5月5日至5月11日本科生、研究生课程均调整为线上授课方式,期间的线下课程考试全部延期;取消校内线下会议和师生线下聚集活动;暂停两校区往来班车,进一步严格落实教职工非必要不入校要求,减少两校区人员流动。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随时调整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尽最大努力守护校园安全。

姜沛民书记和孙其信校长对当前进一步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把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作为当前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动员全校师生员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同舟共济,坚决打赢校园防疫保卫战。

供稿: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