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抗疫视线 | 姜沛民孙其信在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工作专班第三次会议上强调:全力守护好全校师生身体健康

2022年05月07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5月7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应急工作专班召开第三次会议,传达北京市相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下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沛民,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其信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常务副书记、应急工作专班组长张东军主持。应急工作专班副组长辛贤、李培景、钱学军、王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北京市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后会议精神传达、楼宇消杀、核酸检测、信息编报、人员管控、校园管理、新闻宣传、后勤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对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和部署。

孙其信在讲话中对疫情防控应急工作专班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学校疫情防控进入由外防输入转为内防扩散的转段阶段,要做好六项工作:一要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全校师生学习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二要彻底落实潜在风险人群的观察、隔离、转运工作,前移防控关口,保障校园师生安全。三要继续从严从紧执行校门防控管理,坚决防范新风险点再次传入校园,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四要尽最大努力回应解决师生诉求,用好校长信箱积极回应师生广泛关注的问题。五要创新做好舆情发布和引导工作,进一步加强信息发布的时效与能力,保持信息公开畅通。六要认真总结并坚持已有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始终以底线思维查漏补缺,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预案。

姜沛民在讲话中指出,疫情防控应急工作专班成立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摸清了相关信息,落地了应急举措,加强了信息的通报和沟通,及时处理了相关突发情况,形成了运转高效的指挥中心和沟通机制,他对应急工作专班给予肯定。姜沛民强调,下一阶段校园疫情防控要把工作落实,把责任落实,及时处置相关情况,坚决扛起保卫校园维护师生安全的重大责任,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第一,在不放松外防输入的基础上,主要工作要转移到内防扩散上来,重点做好密接、次密接人员管控。第二,落细落实防控举措,相关部门要提高反应速度,及时回应师生相关诉求。第三,要尽快补齐前期工作中暴露出的短板,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会议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应急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了会议。

据悉,为坚决打赢校园防疫保卫战,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学校于近日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专班。专班由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任组长,副校长辛贤、党委副书记李培景、副校长钱学军、党委副书记王勇任副组长。专班研究部署应急处置,研判阶段性工作重点,推进工作落实,形成了领导小组领导、工作专班推进、各相关部门和学院联动,通报会商、部署推进、工作落实的机制。同时,学校抽调相关部门干部充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由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杨志,党政办公室主任李青山任防控办双主任。

连日来,学校连续召开视频部署会、专题工作会,各有关部门先后发布多个通知,就疫情防控、学校管理、线上教学、后勤保障等进行部署,学校全面从严从紧加强管理,全力遏制疫情在校园蔓延。

记者:刘铮 姜萍萍 马文哲

编辑:孟祥慈

责任编辑: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