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楚雄现代种业研究院筹备商讨视频会议召开

楚雄日报 2022年05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 杨 臻) 5月7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楚雄现代种业研究院筹备商讨视频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田见晖出席视频会议,双方围绕共建现代种业研究院相关事宜进行商讨。

张文旺表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种业处于农业产业链的源头,是建设现代农业标志性、先导性工程。商讨共建中国农业大学楚雄现代种业研究院,是牢记嘱托、响应号召,助力打赢种业翻身仗、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实际行动,是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和落实校地合作的具体实践,是实现深化合作、优势互补、互利互惠的客观需要。

张文旺说,楚雄州拥有独特的地理区位和气候、天然种质资源和生物多样性、丰富的育种经验和研发制种能力、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合作基础。双方通过共建中国农业大学楚雄现代种业研究院,构建产学研结合、育繁推一体、校地共赢的全产业链技术联盟,打造一批粮食、蔬菜、花卉等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优势对接,强化人才培引,为楚雄州种业发展夯实科技和人才支撑,推动双方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张文旺指出,相关县市、州级部门要加强统筹协同,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强化资金投入和服务保障,尽快建立工作专班,健全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制定具体方案,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要充分挖掘潜力、发挥优势,通过科技赋能、人才聚力,做强做大品牌,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田见晖表示,建立中国农业大学楚雄现代种业研究院,是学校在种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创新举措,中国农业大学将发挥科研、人才等方面优势,积极与楚雄州建立校地合作,全力支持推动研究院建设发展,进一步提升楚雄州种业发展地位,开创高原种业发展新局面。

王秀江、李勇、杨俐昆、王资、卢显亮、罗富生参加。

《楚雄日报》2022年5月9日1版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