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教工数学党支部聚焦“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开展“数耘广智”理论学习活动

2022年06月10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政治理论学习质量提升行动方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在学院党委的部署和指导下,数学系和数学教工数学第一、第二党支部合力打造“数耕广智”学习平台,积极开拓系、支部理论武装新阵地。

线上会议

6月8日下午,作为“数耕广智”系列报告之一,教工数学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在线学习《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主要内容》,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研究员贺文萍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相关论述、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主要内容、中国在全球化方面的主张四个方面出发,深入解读了“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这一主题。 教工数学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建平副教授主持会议。

观看学习视频

视频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进行了交流讨论。教工数学第一党支部书记徐义田教授谈到, 通过学习对大国外交,深入了解中央奉行的“和平、稳定、发展、合作、共赢”的外交理念,充分体现了当今中国大国形象。中国要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念的应有之义,是新时代中国外交追求的目标,也是世界各国共同努力的方向。

杨建平副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本次活动也是党支部“学党史 读经典”活动的一部分,非常成功。后续党支部会进一步加强经典理论的学习,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教工数学第一党支部、教工数学第二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线上会议。

供稿:理学院

供图:理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