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覆盖 双提升| 研究生院党支部与动科第三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2022年06月14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发挥支部服务群众作用,办实事,解疑惑,助力本科生深造成长,近日,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与动科第三本科生党支部共同开展“全覆盖,双提升”系列党日活动——同心抗疫,暖心助力学子筑梦启航。本次活动在前期了解学生需求基础上,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确定主题,是研究生院党支部结合各处室业务工作与学院基层党支部开展的共建活动。活动由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主持。

1 郭晓旭主持会议

郭晓旭主持会议

2 郭鑫与王语浓介绍两支部情况

郭鑫与王语浓介绍两支部情况

活动开始,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郭鑫和动科学院辅导员兼第三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语浓分别介绍了两个党支部的概况。郭鑫表示,研究生院党支部与动科第三本科生党支部从2019年共建结缘,已联合举办21次联合活动,充分发挥了研究生院党支部在政策、操作上的丰富经验和本科生支部号召组织同学的能力,极大地促进了两个支部的双向提升。王语浓作为第三党支部老党员,表示在研究生院党支部的指导下,本科生党支部有了很大的成长,在抗疫行动中教工党支部的示范带头作用,激励了师生党员积极参与核酸检测、为老教师取药等志愿服务。

3牛国卫介绍升学注意事项

牛国卫介绍升学注意事项

支部党员、研招办主任牛国卫从招生角度,详细的介绍了推免和统考的报名流程、报名环节的总要求及注意事项等,分享了一些考研常识,让同学们更清晰的了解研究生招生情况,并引用《学记》中的三句话,从作息学习规律,复习侧重点,寻找研友三个方面分享了自身考研的一些经验。

4 陈若晨分享考研经验与研究生生活

陈若晨分享考研经验与研究生生活

动科学院2021级研究生陈若晨作为考研学生与在读研究生代表,同时作为动科本科生第三支部的老党员,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和研究生生活。他围绕本专业备考材料,复习经验,学院夏令营和考研复试相关注意事项进行经验介绍,并分享自身的研究生生活感悟,对同学们在现阶段准备考研提出很多建议。

5 宋岳镇分享

宋岳镇分享抗疫工作感受

研工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宋岳镇作为支部党员分享了建大抗疫工作感受,他表示在抗疫工作中活跃的广大党员同志就是一个旗帜,一个支部就是堡垒,期间发生的一个一个感人故事都表明着学校在千方百计的保障广大同学的安全和健康,我们身上都有“农大人”这个标签,都是一家人,学校也一直在为学生的发展成材提供更好的管理与服务,期望各位党员,各位同学继续你我同心,讲好农大故事,带动和影响更多的人,也期望两个党支部的联合活动继续展开,缘分不断。

在交流互动环节,师生党员从了解导师、考务信息渠道、海南和烟台专项研究生情况与往年考保研流程中出现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郭鑫从研究生导师的角度,希望准研究生们做好以下准备:一是保持对专业的热情,主动探索知识;二是在勤奋与自律中,不负时光;三是具有坚忍不拔的精神,在实验难题与失败前能重振旗鼓;四是具备善良、同理心、良好沟通、与他人和睦相处等品格。郭鑫表示人无完人,希望同学们发挥自己的优秀特质,扬长避短,在研究生阶段走好自己的科研之路。

6 参会师生合影

参会师生合影

本次活动以解决同学们实际问题为目标,参会同学反响热烈,受益良多。研究生院党支部、动物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其他有意向升学的动科本科生共80余人参与了线上活动。

供稿:动物科技学院 王超逸 王语浓

供图: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王超逸

编辑:孟祥慈

责编: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