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党委常委会召开第2022-19次会议

2022年06月15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6月14日,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召开了第2022-19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精神,研究了干部有关工作,研究了党内表彰事宜,审议通过了《关于纪检监察机构改革的方案(初步方案)》,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拟晋升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名单,审议通过了客座教授、特聘讲座教授拟聘人选名单,审议通过了专业技术职务岗位聘期中期二级岗位拟晋级聘任人员名单,审议通过了《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行动方案》,审议通过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方案》,审议通过了我校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战略合作协议,通报了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第五届委员会组成情况,通报了学代会、研代会筹备和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学代会、研代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会议还通报和研究了其他重要事项。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先后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学校、企业等进行调研,其中围绕粮食安全、乡村振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等方面发表了重要讲话,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高度肯定,也有对大学生们的亲切关怀,让我们倍感温暖、倍感振奋、倍增信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学校工作密切相关,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学校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切实发挥学校在农业科技、人才和智力等方面的优势,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方面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要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千方百计帮助毕业生就业,引导鼓励广大毕业生积极到基层一线干事创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会议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加强新时期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是一项战略工程和系统工程,学校党委研究实施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行动方案,启动“理论学习质量提升行动”“意识形态举旗亮剑行动”“新闻宣传‘四力’提升行动”“精神文化传承弘扬行动”四大行动,目的就是要奋力开创学校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学校要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守好意识形态前沿阵地,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坚持文化自信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奋力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奋力谱写全面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

张东军、秦世成、辛贤、李培景、林万龙、杜太生、田见晖、王勇、洪海燕、杨志、赵竹村参加了会议。孙其信、钱学军、李青山、宋明志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供稿:党政办公室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