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校长办公会召开第2022-21次会议

2022年06月15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6月14日上午,校长孙其信主持召开2022-21次校长办公会,审议了经费自理事业编制学术岗位招聘条件,审定了新增专业学费收费标准事宜,研究决定了《中国农业大学2022-2023学年校历》,研究了东校区实验废物贮存设施建设方案及运行成本分担方案,审议了我校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议强调,人力资源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最宝贵资源,经费自理事业编制是学校开创先河的重要举措,一定要用好用足。近些年,学校通过深入实施“315人才引进工程”和“2115人才发展培育支持计划”,人才规模和质量已基本满足当前发展目标需要。但鉴于人才结构仍需进一步完善,因此启动并规范了在教学科研单位对经费自理事业编制的使用,为更好地满足学院教学科研需求提供了人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战略思维,加速推进战略学科布局,在战略必争的学科领域优先布局、抢占先机、综合施策。当前,“双一流”高校、综合类大学积极瞄准新型学科门类,加快拓展学科布局,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特别是在科技快速进步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公共卫生、生命科学领域学科得到飞速发展。面对激烈的竞争,学校将依托已有学科优势、学科特色,围绕解决国家急需,推动公共卫生相关学科快速发展。

钱学军、辛贤、林万龙、杜太生、田见晖参加了会议,周旭峰、张永生、宋明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供稿:党政办公室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