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抗疫视线 | “志愿蓝”温暖了2474位老同志的心

2022年06月1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饭我可以少吃一顿,但药是万万不可一顿不吃的。你们取的药都是我们的救命药啊!”这是一位居家退休老同志收到必备药品的心声。

为老同志取“救命药”的是一支由退休老同志、在职教职工、学生、社区志愿者组成的“CAU为老服务”志愿者团队。他们在教学区和家属区穿梭的“志愿蓝”身影温暖了2474位居家抗疫老同志的心,让老同志切实感受到了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的关心、关怀和关爱。

 

 

 

退休老同志志愿者

学校现有离退休教职工2474人,平均年龄74岁,其中80岁以上948人,占总人数比例38.3%。高龄独居、失能失智、患有慢性病人员不断增加,受常用药开药数量和时间的限制,老同志每日取药就医需求迫切。

5月5日以来,受疫情影响学校严格出入校管理,老同志进入教学区受到限制,就医取药用餐等受到影响。离退休工作处联合后勤保障处、校医院第一时间启动爱心餐和代取药应急预案。

为解决订餐取药人员紧张的问题,离退休工作处紧急在“志愿北京”平台上注册并组建了“CAU为老服务”志愿团队,得到师生积极响应,58位退休同志、108位在职教职工、82位学生、4位社区志愿者共252人火速集结,投身为老同志代取药、接送发爱心餐等工作。为防止老同志中暑,工学院、物业管理中心二部分别为东区、西区志愿者老师提供了遮阳帐篷。

 

 

 

在职教职工、学生志愿者

“我对老同志们充满了敬意,能为他们做些事情是我们的荣幸。我自己的父母也是快九十岁的老教授,因为疫情好几年过年都没能回去陪伴,心里很挂念。能给身边的老同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就像是在帮助我的父母一样,心里更踏实!”志愿者、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深情地说,她主动为紫苑小区身边的邻居取药送药上门,被老同志亲切地誉为“农大好邻居!”

“CAU为老服务”志愿者团队中年龄最大的79岁,最小的11岁,他们形成“退休同志家属区收订单、发药-----校内二级单位负责人带领师生志愿者取药-----在职教师家属区送药”的流水线。

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孙德昊参加了西区首次代取药志愿活动,针对流程细节提出多项优化建议,并提议实行“学院承包制”,由各学院驻校师生来接力“代取药”,生物学院师生志愿者团队试点了首次学院承包制,随后各学院踊跃参加,基本实现了学院承包全覆盖。

参与活动的学生志愿者表示:“能够为老师的老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感到特别有意义,很有成就感。”

 

 

志愿者为老同志发放爱心餐

据悉,5月5日到6月16日,两校区志愿者共为约150位老同志订送发餐6207份,为老同志取药1525份。为方便老同志开药订餐,离退休工作处还代为部分老同志入校圈存校园卡60余张。

学校党委始终牵挂着疫情下老同志的生活和困难,主管校领导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对离退休工作处提出要求:“全力以赴、尽力而为,为老同志提供一些方便!” 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想尽办法,努力做到“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CAU为老服务”志愿者团队用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中的指示精神,自觉传承“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优良传统,秉承“不以善小而不为”的理念,校园内外师生纷纷向老同志伸出援手,大家心手相连,形成合力,为老同志的生活健康不中断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老同志们始终顾全大局,自觉遵守学校规定,克服生活不便,同舟共济,默默为筑牢疫情防线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疫情!

附:CAU为老服务志愿者致谢名单(截至6月16日,排名不分先后,如有遗漏表示歉意,并请联系离退休工作处)

一、各学院在职教职工及学生志愿者

农学院

教职工:陈志星、胡 云、孙坤妹、张远帆、钟 涛、祝晓阳

学生:范诗伊

园艺学院

教职工:翟龙妹、宋苗语、吴华杰、张月夕

植物保护学院

教职工:高 峰、刘姝言、王晓丹、王 振、朱旺升

学生:陈凌蔚、楚文清、杜朝阳、晋伊美、雷若琪、热亚尼沙、王亚丽、魏昕婵

生物学院

教职工:李贞涵、宋致远、孙德昊、赵 淼、周 波

学生:韦竞嘉

资源与环境学院

教职工:芮玉奎、王琪、倪斌、庄明浩、陈永亮

学生:旦 珍、边巴卓拉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教职工:李孟华、连正兴、王润哲、吴 浩、席广银

学生:王欣慧、曹志棋、刘灿风、郝 薇、罗艺萌、周杰珂、许晏维、朱亚宁

动物医学院

教职工:曹 静、高浩嵩、高铭宇、高 阳、刘贤勇、罗 毅、王春艳、许建海、赵乐凯

学生:陈天祥、费 越、郜平平、王铂涵、韦欣欣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教职工:毛立科

学生:古稀雅、刘海悦、汤钧如、徐玮雯、周 慧

工学院

教职工:穆鹤天、尤 泳

学生:陈星星、李 浩、李 旋、李岫岩、刘 喆、王凌峰、王文杰、于天成、张永莲、郑啸天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教职工:田 东、杨丽丽

学生:安娅军、王佳妍、张远晖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教职工:苏艳平、袁小艳

学生:邓 增、高 言、韩镒泽、李 旻

理学院

教职工:刁金玲、经 玲、李洪栋、刘丰茂、刘亚佳、邱立红、王成菊、徐彦军、郑明奇

学生:李文静

经济管理学院

教职工:林 海、任金政

学生:陈琦丹、高佳纯、李震宇、王金艺、汪子钧、杨 倩

人文与发展学院

教职工:王树远、王妍蕾、刘亚东、王志芳、衣莉

学生:白小雨、陈敏扬、冯玲梅、郭萌杰、李 喆、刘翎怡、梁洁涛、蒙 旭、汪海翠、王瑞阳、杨松豪、杨漫蕗、颜 鸽、张宜卓、张 扬、赵文慧

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职工:张玲玲、张晓红

学生:李振菡、左双双

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教职工:曹兆红、金 宝、刘允佳

学生:李 英、刘沙沙、王 帅、姚思敏

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

教职工:吕云、王玉婷、张蕴薇

学生:何玉娟、魏春杭、熊发东、黄婉春、江 楠、王家龙

二、党政机关、直属机构等教职工志愿者

党政办公室:张 虎

党委统战部:刘秀梅、谢宝红

保卫处:张海瑞

研究生院:郭 鑫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覃 瑶、王 蕾

人事处:石 媛、王笑园、徐启飞、杨建坤

财务处(会计核算中心):刘 华、黄阎莉

社会服务处:尤泽西

实验室管理处:李景妍

后勤保障处:郝利藏、姜洪训、鲁 阳、吕宝文、王德忠、王高忠、王 佩

基建处:韩 丰

图书馆:倪红华、王鲁燕、徐 伟、左文革

体育馆管理中心:杜学振、刘子珩、王启超、徐 冉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赵 静

团委:范大年、吕 佳

体育教学部:邓毅明

继教学院:薛宏伟、吴海芹、赵雅璐

三、离退休教职工志愿者

东区:陈秀禾、崔 艳、戴芳春、董 生、甘立平、戈志奇、葛树林、何美华、胡秋石、胡席英、林 聪、毛志怀、盛聪敏、王莲芝、王士成、王兆萍、吴丽莉、熊光明、闫秀春、杨宝玲、杨素平、姚彩霞、张世湘、张铁中、张小泉、张晓萍、左淑华

西区:陈尚武、傅宝坤、顾桂芬、侯文娟、侯文素、胡家珑、黄慧珍、李淑芹、李羡君、李学军、李 云、梁俊华、梁淑英、刘江云、刘淑君、刘仲玲、马玉静、佘锐萍、沈人德、沈晓南、施大钊、施立平、孙杨吾、索红卫、王尚敏、王秀芹、吴振良、徐成菊、姚立英、张福林、朱春仙

四、社区志愿者

郭士忠、曲麦祺、舒伟明、王正华

供稿:离退休工作处

供图: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