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纪委紧盯关键环节压实责任 一线监督筑牢防疫屏障

中国纪检监察报 2022年06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报讯(通讯员 康治中 赵磊 蒋俊朋)“各项防控政策是否落实到位,目前存在哪些实际困难?”近日,中国农业大学纪委工作人员对接某学院纪检委员开展电话访谈,了解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农业大学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连续奋战,以有力监督筑牢校园防控安全屏障。面对突发疫情,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根据疫情形势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监督机制,部署开展全覆盖疫情防控督查,发布纪律要求,督促全校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格落实防控责任,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通过推行“日监督、日调度、日分析、日反馈”工作机制,每日形成监督检查工作专报,采取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约谈提醒等方式,督促各部门守土尽责。截至目前,共提出意见建议60余条、督促整改疫情防控问题80余个。

“学校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安全保障是否有效?”“要紧盯急需物资等做好入校消杀,严格落实防疫工作程序……”日前,中国农业大学纪委监督检查组来到校门口,对正在进行入校物品消杀的保卫人员反复叮嘱。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秦世成实地监督检查校门、食堂、宿舍、隔离观察区等重点场所,了解疫情防控情况,督促相关校属部门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始终把广大师生的安全与健康放在第一位,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把防控要求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坚决守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信电楼东北角栏杆破损,存在人员翻越隐患。”近日,某学院纪检委员在工作群发出预警信息后,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立即督促相关部门现场查看,并全程跟进立行立改。校园封控期间,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充分利用线上会议、定期谈话、随机访谈等多种形式倾听师生诉求,协助推动学校及时调整防控政策、强化心理咨询服务、建立急需物资入校审批与静置消杀机制、全力保障学生顺利离校返乡等,推动解决50余个师生关心关注的难点问题。

“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将持续强化责任担当,抓细抓实各项监督检查,确保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中国农业大学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中国纪检监察报》2022年6月18日2版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