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研究部署近期党建重点工作

2022年06月19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促进各支部间的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政治功能。6月17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召开线上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对近期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学院党委换届工作及“两优一先”推荐流程进行了说明安排。动科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主持会议。

郭晓旭首先针对近期疫情防控期间各支部在工作保障、活动开展、心理疏导、沟通联络等方面的工作表示了感谢。自5月初校园封闭以来,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同心抗疫,目前已取得了良好成效。各师生支部为保障学院工作及在校师生的生活做出了贡献。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面向全院师生党员招募志愿者成立党员先锋队开展接送学生就医、运送危险药品、楼宇值班巡查等抗疫志愿活动。同时依托党员建立健全联络机制,及时了解同学们的需求和困难,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回应学生关切,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在近期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抽检中,各支部高度理解重视、信息反馈高效,师生严格按照学校学院的相关要求完成核酸检测与摸排工作。目前疫情形势稍有好转,希望各支部可以继续发挥力量,进一步保障楼宇安全、服务学院师生、促进事业发展。在疫情防控中突出党建标杆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

会上对学院近期的党委换届工作进行了说明,并对学院党委基本情况、党委委员组成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郭晓旭提到,党代会是全院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本次换届会议是承前启后、承上启下的重要会议;在学院建系百年的关键节点上,本次会议更要做好过去经验的总结,同时制定好未来的规划。要求各支部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治标准,细致认真地组织好支部党员参与到相关工作中来,积极行使作为党员的权利和义务。

组织员任珊珊为大家细致地解读了相关工作流程。党委委员推荐提名和党代会代表选举是严肃的政治工作,要确保每一名党员的知情权与参与权,希望各位支部书记严格按照相应的结构比例和时间要求推进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学校近期相关重点工作,部署了理论学习工作,并就“两优一先”推荐工作与各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交流。

学院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等22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供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供图: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