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及重要文件精神

2022年06月20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6月16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等重要文件,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主持。

会议现场

郭晓旭作重点发言,以“习近平考察中国人民大学讲话精神国家安全观”为主题作专题领学,重点结合课程思政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红色传统教育等实际工作,谈到作为高校要做好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引领青年师生坚定“四个自信”,赓续红色血脉;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引领教师努力做精于“传到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争当大先生。同时,郭晓旭还分享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学习体会,着重阐述总体国家安全观形成历史和现实原因,并结合青年学生思想教育工作难点和典型案例做具体解读和分析。

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剑锋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对青年人才的重视,事关民族国家未来发展,也对高校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在以后的课程中加强课程设计,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好“经师”和“人师”时代重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成为一名“四有”好教师。

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军军表示,这次专题报告联系高校工作实际,对于课程思政建设、教师的能力培养和提升具有指导性意义,在未来工作中,要加快培育学生对产业发乎内心的热爱,将科研育人工作与国家饲料粮安全、节能减排等战略需求对接起来,着力培育青年师生对国家的责任感和事业心。

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连正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阐明了大学建设的目标,对高校育人工作提出了期望,尤其是在经师、人师的关系上颇有见地,未来要发挥教师“传道受业解惑”职责,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培养学生心智,尤其是在封校期间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

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马秋刚谈到,此次专题学习十分及时、非常必要,对于课程思政建设具有指导性意义,在未来工作中要讲好身边人、身边事,在青年教师、学生培育上下功夫出成效。

院长助理李孟华教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脉相承,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为祖国农业振兴培养人才,培养知农爱农学农、为三农工作做出奉献的畜牧学科人才。

学院院长呙于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和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论述高度凝练、高瞻远瞩,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对思政教育、科技发展、粮食安全等各项重点工作具有战略性意义,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对照要求履职尽责,担好教师职责,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同时引导学生重视个人安全、防疫安全、产业安全和国家安全,以多种形式组织师生开展学习研讨,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会上,郭晓旭还传达了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明确重点任务清单,用好中心组理论学习、教职工双周三集体理论学习、支部三会一课等平台渠道,加强宣传引导教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自觉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办公室主任陈爽、中心组秘书任珊珊等9人参加学习。

供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任珊珊

供图: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任珊珊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