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加油木兰”项目为困难女性送出308万份公益保险 超29万份落地云南

云南网 2022年06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6月23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蚂蚁集团联合主办的“加油木兰”四周年项目总结推进会线上召开。会上披露,截至2021年底,女性公益保险项目“加油木兰”已为困难女性送出308万份公益保险,覆盖了14个省41个县。其中,超过29万份落地云南。

据介绍,该项目于2018年发起,目标通过为项目覆盖县0-100岁建档立卡女性赠送一份“教育+医疗”公益保险,助力减少因贫辍学、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发生率。被保障女性若发生恶性肿瘤等重大疾病,可一次性申请2万元大病补助;高中及职业教育阶段女孩每人每学年可申请1000元教育补贴;大学阶段可一次性申请5000元专项补助。

双双是“加油木兰”在云南省元阳县的教育保障对象。17岁初中毕业时,由于家里的经济压力,她一度面临辍学,准备外出打工补贴家用。后来在理赔专员的鼓励和帮助下,她成功获得项目补助,进入当地一所职业院校继续读书。去年职高毕业后,她跟着老师到了南京,现在在南京某幼托机构实习做配班老师。

据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对项目的一份评估报告显示,“加油木兰”项目创新采用的“公益+扶贫+互联网保险”的模式,利用公益的聚合力、保险的保障功能和杠杆作用、互联网平台的科技能力,让“小资金”发挥了“大作用”。 从发起申请到补助金到账,项目全流程在线完成,省去了材料寄送的时间和人力成本,实现了“让数据跑腿儿,让百姓省事儿”。此外,借助AI智能识别等技术辅助,理赔审核处理时效大幅提升,理赔款最快24小时即可到账。

会上还宣布,2022年“加油木兰”投保工作同步启动。未来,该项目将重点聚焦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革命老区及援疆援藏等重点区域,通过为脱贫女性投保,助力防止返贫。

云南网2022年6月23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