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理学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年06月24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6月22日下午,理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在校毕业生分别在东、西校区线下参加、已离校毕业生线上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栋、院长王鹏和其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教务老师、辅导员出席典礼,党委副书记古丽主持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东校区(左)、西校区(右)毕业典礼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栋致辞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典礼拉开帷幕。李洪栋介绍2022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并致辞。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共282人,31名同学获得博士学位,48名同学获得硕士学位,首批164名同学获得学士学位。李洪栋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政治上永远坚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勤期望,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二是事业上敢于担当,常怀古仁人之心,以天下为己任,以家国为担当,通过不懈奋斗收获幸福人生;三是生活中包容万物,学习“水善利万物而不争”的智慧,经常换位思考,以责人之心责己、以恕己之心恕人。“相知无远近,相逢会有期”,他祝福所有毕业生毕业快乐、生活幸福!

院领导为在校获奖毕业生代表颁奖

院领导为校友联系人代表颁发了聘书

党委书记李洪栋、院长王鹏、副院长戚成庭、工会主席刘丰茂为在校获奖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为校友联系人代表颁发了聘书;毕业生代表向教师代表敬献鲜花,同学们用手中的鲜花表达对老师们的崇敬与感恩之情。

化学182班杜睿代表2022届本科毕业生发言

化学182班杜睿代表2022届本科毕业生发言。她回顾了同学们在四年中的收获和成长,表达了对理学院全体教师的感谢,表示在毕业后也会将“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作为动力,用在母校获得的知识和能力去服务社会,以最饱满的热情面对以后的挑战,用最稳重的步伐迈向更好的未来。

数学系硕士研究生孙萍代表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发言

数学系硕士研究生孙萍代表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发言。她分享了在理学院度过的欢乐时光,向和蔼可亲的老师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表示将铭记“厚德博理,格物致知”的院训,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开天辟地的豪气、不畏艰险的硬气,争做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农药学博士研究生闫森代表2022届博士研究生毕业生发言

农药学博士研究生闫森代表2022届博士研究生毕业生发言。他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院的无限感激和深深眷念,理学院已经陪伴他走过了9个年头,学院教给大家的不仅仅是知识和成果,更是先贤大师们留下的做人、做学问的道理,希望未来也能秉承自信和乐观的生活态度,努力前行。

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化学192班张儒磊代表在校生发言

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化学192班张儒磊代表在校生发言。他代表学院全体在校生向2022届以优异成绩顺利毕业的学长学姐们表达最热烈的祝贺,感谢学长学姐们对在校生一直以来的爱护与帮助,祝愿学长学姐在大有所为的时代、在人生最美的年华,不负青春、砥砺前行,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力学系林文惠副教授代表本科毕业班班主任发言

力学系林文惠副教授代表本科毕业班班主任发言。她首先祝贺毕业生完成大学阶段的学业任务,她希望大家今后能够正确爱自己,乐观向上,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多投入精力陪伴家人;她鼓励同学们在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回报社会,不辜负大家辛勤求学换来的结果;她也告诫同学们凡事追求恰到好处即可,学会给人生留白,张弛有度、从容面对生活。

院长王鹏代表学院寄语毕业生

王鹏代表学院寄语毕业生。他对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也感谢大家选择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作为校园生活的一站,正是大家的收获、成长与蜕变让老师这份职业显得更加有价值,给老师们满满的动力继续前行。同学们即将走出校门,希望大家学会面对不确定性和未知性,继续保持学习与快速成长,从容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和各方挑战,既要坚定自己的初心与梦想,也要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同学们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常思人民的饱暖与安康,把握自己的人生方向,将小我融入国家民族乃至全人类的大我当中,做到修德、扬善、明辨、笃实,在这个充满变革和机遇的时代仍然可以怀揣坚定的热忱和平稳的心态,自觉服务奉献于国家和社会,成为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的中间力量,在今后的岁月里创造属于大家、属于理院的精彩。请同学们牢记,几年求学路,一生理学情,理学院将是大家一生的依靠,请各位常回母校看看!

典礼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校歌,用饱含深情的歌声向母校告别。

学位授予仪式

典礼结束后,还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院学位委员会主席王鹏教授、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秦太验教授分别为西校区、东校区的毕业生执拨穗礼,线上参会的同学们由家人或朋友代行拨穗礼,用摄像头记录这神圣的时刻。学位授予完毕后,在场教师代表与毕业生合影留念。

3740828f5ec872e50bedc770a8c1581

西校区师生合影留念

东校区师生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20623153346_副本

线上师生合影留念


供稿:理学院

供图:理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