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举办理论学习大讲堂 专家解读“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

2022年06月24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 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1日下午,动科学院线上举办理论学习大讲堂第27讲,院长助理李孟华教授特邀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海清教授以“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

讲座由动物遗传育种科学系教职工党支部承办,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呙于明、刘剑锋、王军军、连正兴、马秋刚,以及学院师生共计190余人参加学习。

师生通过腾讯会议聆听讲座

李海青教授从复兴的历史方位、必由之路、具体部署、政治保证等四个方面展开,重点围绕新时代所面临的课题,从经济、改革、生活、外交、治党五个方面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方位且开创性的成就。特别是这几年来,我们党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充分说明了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5+3”的形式,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和国防军队、祖国统一、对外交往等方面实现“八个增强”。

李海青教授作专题讲座

报告内容丰富、观点新颖,与会师生受益匪浅。报告会后,李海青教授就师生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党委书记郭晓旭分享说,李海青教授在报告中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讲解,使我们进一步认识到当前世界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日益增多、国际格局复杂多变。在这个关键期,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师生思想教育工作,引领青年师生坚定“四个自信”,赓续红色血脉。

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连正兴表示,会上李海青教授与师生深入交流,进一步阐释了民主与协商、民主与选举的关系,讲解详实、贴合实际,在未来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化认识、自觉行动,保障党员民主权利,发挥好制度优势。

院长助理李孟华教授表示,李海青教授结合党史,全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高等院校党员教师,我们应该结合自己的科学研究方向,坚持共商共建共享,推动“一带一路”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努力开创国际合作新局面。

动物遗传育种科学系教职工党支部副书记俞英分享到,此次报告中我认真学习领会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教工党员,要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时刻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要真正为“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去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动物遗传育种系副教授张浩谈到,此次报告回顾了党的历史,介绍了近年来党中央出台的新政策、规定,剖析了反腐倡廉中典型案例,坚定了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走向民族复兴的信心,在未来工作中,要立志在党的领导下,为完成党的历史使命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动物科技学院

供图:动物科技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