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疫’路同心,关爱生命|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经管学院 2022年06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体行政工作人员及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辅导工作,促进个人成长,提升工作技能,6月2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学工部副部长施钢副教授为学院行政人员及辅导员做主题为“‘疫’路同心,关爱生命:积极教育与心理健康”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施钢围绕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特别是疫情反复和封校期间学生体现出的压力及情绪困扰进行了讲解,并从辅导员的角度分析了应对学生出现不良情绪的鉴别管理方法和实用沟通技巧。施钢表示,健全的人格对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至关重要,身为教育工作者要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贴近学生生活,了解学生需求,既有温度又有力度地做好学生的思政和心理工作。

 

在互动环节中,施钢为与会老师们答疑解惑,对疫情之下的工作生活中发生的沟通及情绪问题进行针对性解答。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在场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辅导深入浅出,令自己收获良多,学到了非常实用的心理健康知识,对未来的工作生活非常有益。辅导员吴琦表示,经过本次辅导,自己更有信心在未来的学生心理和思政工作中,对潜在问题能够更快更准地识别并及时提供有效的帮助。

党委副书记朱葛军谈到,情绪管理是一门必修课。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的心理、就业、团学等相关活动,促进了学院师生的相互理解与支持。此次辅导,进一步筑牢了疫情防控期间学院行政人员与辅导员的心理健康防护线,相信大家会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和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身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工作中去。

 

来自学院综合办公室、本科生教学管理办公室、研究生与学科发展办公室、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办公室等学院行政各部门(中心)及辅导员近20人参加了本次心理健康辅导专题活动。活动由副院长杨欣主持。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