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校长办公会召开第2022-22次会议

2022年06月29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6月28日上午,校长孙其信主持召开2022-22次校长办公会,审议了学校关于自建房安全隐患情况自查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研究了2022年度农业农村部人才计划拟推荐候选人名单,研究了分子设计育种前沿科学中心研究员聘用人选,审议了分子设计育种前沿科学中心青年研究员、副研究员聘用人选,审议了2022年6月农业科学、工程科学普通人才及实验技术岗位拟聘用人选,审议了学校与楚雄州、云南省科技厅合作事宜,还研究了其他相关工作事项。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多次对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作出指示批示,对防范和化解学校安全风险提出明确要求。学校按照教育部的部署,系统梳理和全面排查自建房安全隐患,做好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对满足教学科研需求的自建房要稳妥推进,争取教育部的政策支持,对超期服役的部分楼宇要结合当前办学实际,做好加固改造工作,积极争取教育部资金支持,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研究创新人才管理办法,结合学院和学科对人才的评价和需求给予人才更多机会和平台,进一步优化完善考察评价制度,在实践中充分挖掘人才潜力。当前,分子设计育种前沿科学中心已被列入国家基础研究规划,也是教育部在种业领域目前唯一的前沿科学中心,具有重大意义和重要地位。要尽快研究分子设计育种前沿科学中心实体化运行和高效管理运行机制建设,深化提高管理效率和力度,抢抓种业战略机遇。

会议强调,办学资源拓展是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渠道和抓手。基于地方政府科技创新的迫切需求,要抢抓机遇,结合学校事业发展目标,最大限度争取地方支持。近些年学校围绕种业在全国进行了系列布局,下一步要坚定不移、积极主动对接地方经济发展,加强谋划、统筹布局、科学定位、集中资源,力争取得更多重大的突破性成果。

会议强调,为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基于当前北京疫情趋于平稳,学校要推进“平急转换”,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加快恢复正常校园秩序。2022年时间已经过半,学校多方面工作因疫情受到严重影响,工作进度已严重延误。会议要求各单位根据工作实际需要,抢工期、谋发展、抓落实,对照全年工作要点梳理工作进度、发现问题,并采取有效举措,抢抓当下疫情平稳窗口期,加快各项工作推进落实落地。此外,要进一步加大学校管理信息化体系建设,涉及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标志性工作要定期进行信息整理和公开发布,强化信息分享沟通。

钱学军、辛贤、林万龙、杜太生参加了会议,周旭峰、张永生、李青山、宋明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供稿:党政办公室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