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大学子在第七届“雄鹰杯”全国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总决赛中喜获团体特等奖

2022年06月03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5月26日至6月2日,由中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中国兽医协会和深圳市瑞鹏公益基金会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承办的第七届“雄鹰杯”全国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总决赛在陕西杨凌举办。来自华南农业大学、西南大学等91所院校参赛师生和行业精英约600余人相聚“云端”,共赴兽医之约。中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主席、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院士,中国兽医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辛盛鹏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陈玉林教授、张涌院士等线上、线下出席大赛。

学校动物医学院作为中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主席单位,为保障参赛师生的健康安全,确保大赛的顺利进行,从去年5月第一次筹备会到今年4月第二次竞赛延期,统筹推进,协助组委会打破以往惯例,实现首次线上开赛。

动物医学院甘靖宇、蔡淯涵、李雨珏、胡宜4名同学在刘钢、俞峰、胡宇声、郑栋强4位老师指导下参加了竞赛。最终,中国农业大学代表队荣获团体特等奖、高校最佳组织奖,胡宜获兽医新星奖,几位指导教师获优秀辅导老师奖特等奖。

受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影响,参赛队员赛前准备的重要关头,也是学校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为使学生顺利“云”开赛,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办公室给予了大量的支持,在校内外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有效保障了竞赛物料顺利送达,圆满完成了竞赛实操的“云辅导”和竞赛现场的“云录制”。

“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是贯彻和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教育部"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精神,展示兽医学子能力风采、促进教师之间实践交流、提升兽医院校培养质量的重要平台。是兽医高等教育领域覆盖面最广、级别最高的赛事之一。得到了政府主管部门、各高等农林院校及宠物诊疗行业的高度关注和认同,被学习强国等媒体推送。

学习强国链接

供稿:动物医学院

供图:动物医学院

编辑:孟祥慈

责编: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