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经管学院 2022年06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1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主持学习会。

尹金辉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指出,全院师生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清醒认识当前疫情传播的风险和复杂严峻的形势,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市委教育工委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带头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在疫情防控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进一步凝聚师生同心抗疫的强大力量,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夺取疫情防控保卫战的全面胜利。

副院长杨欣做重点发言。杨欣以《坚持以人为本,落实‘动态清零’压实‘四方责任’》为题,从“坚持以人为本,就是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以人为本,就是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就是要回应师生重大关切,维护稳定”三方面进行阐述。同时指出,两年多的抗疫实践充分说明,疫情防控工作没有局外人,要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战,就必须紧紧依靠学校学院全体师生员工。我们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形成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一定会战胜疫情。

学院党委副书记朱葛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做重点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共青团一百年来的奋斗征程,精辟概括了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的宝贵经验,并对青年一代继续奋斗、凯歌前行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青年学子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坚守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二要坚定爬坡过坎的勇气、底气和信心;三要在关键时刻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任。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对本次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研讨。

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工作人员刘哲、学院党委办公室组织员戴玉堃列席了学习会。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