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联学共建促提升 筑牢思想新防线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党委与后勤基建党委、校办产业党委联合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2022年06月30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6月29日,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党委与后勤基建党委、校办产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东区主楼433会议室联合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活动。副校长钱学军出席本次专题学习会,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书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主持。

学习现场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详细介绍了本次专题学习会的背景,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概念的形成和发展、高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举措以及中央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提出的新要求等内容进行导学。

宋明志作专题报告

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宋明志作了《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本次专题辅导共分为四方面内容:首先,他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次讲话第一次提出以“全周期管理”一体推进“三不腐”,切实提升反腐败斗争的有效性。其次,他带领参会人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系列成效。再次,他系统总结了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在中管高校的实践,党中央对中管高校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第四,他介绍了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展情况,不断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钱学军做总结发言

副校长钱学军做总结发言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高校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二是全力以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工作,做到两不误;三是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加强作风建设,提升保障能力;五是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高度重视民生,切实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下一步,各部门要持续推进学党史、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师生办实事的能力。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做学习的表率,落实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供稿: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供图: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编辑:孟祥慈

责编: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