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抗疫视线|资环学院党委开展线上“书院TIME” “四级联动”工作机制沟通无障碍

2022年06月0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加强与学院师生的深度沟通,充分了解师生的困难及需求,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开展线上“书院TIME”,制定“党委—党委委员—党支部/辅导员/班主任—师生”四级联动机制及“师生—党支部/辅导员/班主任—党委委员—党委”的信息反馈流程,充分调动学院各级组织及人员的力量,保障学院上传下达、沟通交流无障碍,全方面发挥学院党委组织力做好防疫工作。

学院党委全面领导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统筹联动。学院党委及时传达北京市及学校防控工作最新指示精神,通报学院当天有关防控及日常管理情况。学院领导班子有效沟通,迅速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台账。进行政策解读,制作意见收集问卷,出台对应措施,为师生排忧解难。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参加环境系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党委委员抓好联系支部骨干力量,做好动态联动。党委委员与本人所联系的师生党支部委员会建立微信沟通群,保持经常联系和沟通,召开专题座谈交流会及时了解师生动态。参加党支部支委会及“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和指导党支部在新形势疫情防控背景下如何提高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和战斗力。

学院党委委员与师生党支部线上座谈会

师生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好信息联动。31个师生党支部做好学院与师生间的“桥梁”与“先锋队”,开展所在系(中心、部门)师生的信息反馈及收集工作,通过问卷征集、一对一谈话等方式收集有关后勤保障、实验室管理、毕业流程、出入校申请等问题及建议百余条。成立研究生党员巡楼志愿者支队,学生党员每天进行两个小时的实验室及楼宇安全检查。

召开实验室安全培训

师生党员进行实验室及楼宇安全检查

辅导员班主任快速响应深入一线,做好队伍联动。院长、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身边,坚守抗疫一线,24小时值守,进宿舍、盯健康、保安全、稳心态,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的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书记、系主任、一线教师、行政老师护送学生外出就医、急诊陪护、买药取药、闭环送站,筑起疫情防护的坚实屏障。

学院师生坚守抗疫一线

据了解,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自2021年11月启动“书院TIME|共话资环”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每周二上午接待学院师生来访,听取师生意见和建议,旨在深入推进“学党史,办实事”行动,发挥全院师生的主体作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供稿:资源与环境学院 翁雨晴

供图:资源与环境学院

编辑:孟祥慈

责编: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