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抗疫视线 | 坚守责任 守护平安:校园保安员们的抗疫故事(一)

2022年06月08日 浏览次数:

编者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进入5月份以来,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2022年初夏的农大校园疫情防控一线,跃动着一个又一个忙碌的身影,安保值守有他们,巡逻排查有他们,秩序维护有他们……他们就是坚守在各个入校通道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抗疫故事的保安们。

“战”疫有我:他们筑牢校园第一道防线

进入五月份,学校实施封闭管理,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车辆和人员进出校门管控标准,校门值守责任大、任务重。潘丙波是一名值守东南门的保安员,每天都要连续工作12个小时。虽然连轴转的工作带来了疲劳,但学校各单位各岗位同志们团结战“疫”的干劲,始终鼓舞和激励着他坚持奋战,坚守岗位。“为了校园安全,为了全校师生的健康,为了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苦点累点不算啥。”他坚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能够战胜疫情,重现校园生机。

潘丙波正在东南门执勤

潘丙波正在核查进校车辆

“胜”疫在心:他们坚定防疫必胜信念

于海成,校东南门值守班长。疫情防控期间,为满足校内师生学习、工作所需,按照防疫要求,从校门递送的文件资料等小件物品需要进行缓冲静置消杀等程序才能入校。于海成平时话不多,但在这件事上,他总是不厌其烦的提醒送件人员:“确认资料包好了吗?”“请把资料放在消杀箱内。”“别着急,再等等,消杀5分钟后才能交接。”遇到心急的人员,他也会耐心安慰道:“不要嫌麻烦,只要我们都按要求办事,就不会出问题!”

于海成正在消杀入校物品

“疫”起坚守:他们紧盯岗位每一个细节

在教学区北门执勤的王晓坚守北门防控一线,他负责核验进校人员预约审批记录、行程码、健康码、核酸证明、测温等,一个环节都不能少,每天从早上7点到晚上7点连续工作12小时。入校核验程序比较多,要求严,但是为了学校的安全,王晓深知这个岗位容不得丝毫马虎和松懈,严格查验就是最好的尽责。

王晓正在核验入校人员信息

北门班长王向科来到农大保安中队已有十六年了,他主要负责学校图书馆和北门的执勤工作,自五月以来,学校要求未在白名单内的教职工不许进出校园。他严守规定,不讲情面,所有不符合要求人员一律不允许进出校园,坚决守牢校园安全第一道防线。王向科在工作之余热爱体育锻炼,本轮疫情爆发后,同事们发现他经常绕校园跑步,问他为什么不在操场跑,他说:“我是负责学校保卫工作的一员,需要锻炼好身体,时时刻刻打起精气神,绕着学校跑步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巡查校园安全,干一行就要爱一行。”

王向科正在北门执勤

分队长王川给王向科和王晓演示消杀方法

“情”系校园:他们在平凡中缔造不凡

作为中共党员的他自2003年11月起,已守护了农大校园19个春秋。孟祥东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今年5月以来,他一直战斗在疫情一线。虽然繁忙的工作让他照顾不上家里人,但他表示“守护校园安全是我们的责任,必须毫不退缩守好校园这片净土,这也是我作为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作为分队长,他每天从早6点工作到晚12点,处理各类突发情况,督导队员们认真坚守岗位。他还经常化身“大白”、“小蓝”志愿者,坚守抗疫一线,加入到学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当中。

孟祥东检查登记信息

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每日每夜的校门值守,每一次对进出车辆和人员的查验测温,扫码登记都彰显了保安队员履职尽责、坚守岗位的决心,更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只要努力,只要坚持,我们终将迎接胜利的曙光。

供稿:党委保卫部(保卫处)蒋春晓

供图: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