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国资处党支部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讲座

2022年06月09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6月9日,为进一步加强国资处党支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党员、干部积极传播正能量,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国资处党支部特邀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团长赵竹村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讲座。会议由国资处党支部书记果雅静主持。

赵竹村重点从以下五个方面介绍了有关内容:

一是加深理解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及风险特征。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新形势下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复杂尖锐,要高度重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打好主动仗,防患于未然。对各种错误思想必须敢于亮剑,帮助师生群众明辨是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二是加深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意识形态领域许多方向性、战略性问题作出部署,就一系列根本性问题阐明原则立场,廓清了理论是非,校正了工作导向,推动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同时新形势下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依然面临各种复杂的、严峻的挑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做好新时代立德树人、铸魂培根工作。

三是加深理解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确立和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的制度保障、制度成果。细化落实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是进一步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科学化水平的必然要求。要坚持不懈落实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

四是加深理解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制度体系和工作体系。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把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落实到思想理论建设、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各方面,建立健全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三全育人”的制度体系、工作体系,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的制度体系、工作体系。

五是加深理解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校文化建设。要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完善青年学生、青年教师理想信念教育齐抓共管机制。加强党史、“四史”学习宣传教育,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农大故事,推进中华农耕文化传承发展,坚定大国三农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注入不竭动力。

果雅静对赵竹村部长所作的精彩报告表达诚挚的感谢。她指出,赵竹村部长的报告不仅有较深的理论高度,更是用特别生动的语言帮助我们加深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会和理解。她强调,国资处党支部不仅要带领全处党员、干部围绕人才培养这个根本任务和教学、科研两个中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更要深刻理解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特别要准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内涵和意义,切实履行好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干部、拟入职人员参加了活动。

供稿:国有资产管理处

供图:国有资产管理处

编辑:马文哲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