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农业农村部饲料工业中心涿州试验基地项目顺利通过四方验收

2022年07月1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7月8日,农业农村部饲料工业中心涿州试验基地项目顺利通过四方验收。中国农业大学原副校长张建华、校长助理张永生、涿州教学实验场场长段刘伟等出席验收会。

涿州试验基地建设项目是为了完善猪产业科研技术平台和基地,推动重大基础研究成果产业化,引领猪产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而申请的建设项目。基地占地110亩,可实现650头基础母猪自繁自养的试验需求。试验基地项目的建成投产,将在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多个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推动生猪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乡村振兴和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农业农村部饲料工业中心会同学校基建处、科研院、国资处、实验室管理处、审计处、涿州教学实验场等职能部门,对农业农村部饲料工业中心涿州试验基地项目开展四方验收工作。评审会由基建处副处长韩丰主持。

评审会上,首先,项目建设、设计、施工和监理四方对项目情况作简要陈述。在现场验收阶段,工程验收组设备施工单位负责人向验收组详细介绍了猪场的设备设计思路、功能特点。试验基地按照现代化猪场高标准建设,实现了高度自动化,集成了自动喂料、自动环境控制、远程管理等先进技术,极大的节约了人力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能够参与到畜牧行业先进化猪场的建设感到很荣幸,单位严格按照学校要求高质量开展工程施工,建筑用材做到质高价优,力保交付后符合建设单位使用需求,为国家猪产业发展尽一份力。同时,验收组按照验收工作要求,对工程建设、设备相关材料进行了认真的审核,根据材料内容向施工单位进行了质询,并提出优化建议,保证验收材料符合规定要求。在验收总结阶段,工程和设备验收组分别对验收情况进行总结。

验收组一致认为农业农村部涿州基地项目符合验收条件,宣布项目通过四方验收。

张永生表示,校领导十分重视涿州试验基地项目进展,项目通过四方验收是一个好的开端,后续希望饲料中心会同学校各职能部门、涿州教学实验场做好项目的终验工作以及基地后期的运行管理工作,努力将涿州试验基地打造成猪产业创新平台,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现代农业人才。

供稿:基建处

供图:基建处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