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大北农-动物医学院创新人才发展基金、金蕾奖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2022年07月12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7月11日,大北农-动物医学院创新人才发展基金、金蕾奖学金捐赠仪式在动医动科楼401会议室举行。大北农集团董事局主席邵根伙博士,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辛贤,中国工程院院士、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出席活动。

姜沛民讲话

姜沛民代表学校欢迎邵根伙一行到访,向邵根伙董事长和大北农集团长期以来与学校在学术科研、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产业架构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表示感谢。大北农集团创建世界一流农业科技与服务企业的发展理念与中国农业大学建成具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契合一致,双方的进一步合作一定能够取得丰硕成果,共同开创双赢新局面。

辛贤讲话

辛贤对大北农集团的到访,以及几位校友的捐赠表示感谢。大北农集团作为具有担当的民族企业,在飞速发展的过程中不忘初心,坚持回馈社会,致力于支持高校学科建设和农业人才培养。辛贤表示,大北农集团的捐赠对学校学院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学校学院将合理使用款项,创造更大价值,使师生受益。

邵根伙讲话

邵根伙深情回忆了在校学习时光,感谢中国农业大学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作为一名校友,很荣幸有机会回馈母校。在大北农集团与动物医学院全面战略合作背景下,此次捐赠标志着校企在共创“双一流”的征程中迈出更加坚实的一步。希望双方能够以此为基础,持续探索强农兴农人才培养新模式,助力动保事业发展,为我国农业科学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赵亚荣讲话

金蕾奖学金捐赠人代表、大北农集团高级副总裁赵亚荣指出,兽医学在集团发展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农大动物医学院的“老学长”,赵亚荣始终铭记“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始终铭记导师蒋金书教授和朱蓓蕾教授的谆谆教诲,立志报国兴农,渴望回报母校和社会。金蕾奖学金用以奖励品学兼优的在校学生,激励和感召更多兽医人才矢志创新创业,希望能够为优秀卓越兽医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

沈建忠讲话

沈建忠对大北农集团一直以来积极同学院深度探讨产学研合作新模式以及各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提到,大北农集团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动物医学院学科发展与科学研究,大北农-动物医学院创新人才发展基金和金蕾奖学金的设立,代表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等方面的合作迈出新的一步。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抓住契机,在未来的全方位合作中取得进一步成功。

 

 

捐赠环节

会上,双方就合作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姜沛民为邵根伙和金蕾奖学金捐赠人代表赵亚荣、刘澜颁授捐赠证书。

会议现场

动医学院党委书记高铭宇主持捐赠仪式。大北农集团高级副总裁刘澜,副总裁王丹玉,兆丰华集团首席执行官王永胜,副总裁邵宇、王敏,发展部总经理孙孟和,创业人才总监朱芳林,学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胡金有,项目主管朱章华,学院副院长张国中、韩军、金艺鹏,副书记兼副院长高浩嵩,系主任吴聪明、夏兆飞、孙怡朋及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潘伯阳等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动物医学院

供图:动物医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