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李德发院士带领饲料工业中心师生到涿州基地“认新家”

2022年07月14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7月13日上午,中国农大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李德发院士、谯仕彦院士,原副校长张建华带领农业农村部饲料工业中心师生团队160余人齐聚涿州教学实验场,参观饲料工业中心涿州试验基地。实验场场长段刘伟陪同。

李德发院士讲话

李德发院士详细介绍了涿州基地的空间布局情况和建设情况。他表示,涿州试验基地同时作为中国生猪技术创新中心北方分中心,将开展猪营养代谢、猪饲料安全性和有效性评估、猪舍环境控制、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创新性教学和科研工作,将建设成为国内外一流的猪饲料营养成分表和标准化研究基地,引领示范智能化、数字化养猪新业态,为国家生猪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基地项目已于7月8日顺利通过四方验收,计划8月份正式投入运行。李德发院士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涿州教学实验场、合作企业及中心师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中心师生未来在此严谨治学、潜心科研,使基地发挥出最大效能,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现代农业人才。

实地参观

师生团队一路走一路看,在基地饲料车间、培育室、核心群哺育舍、育肥舍、代谢室、屠宰室、消毒间、综合办公区等进行实地参观,详细了解了项目的建设情况和科研试验设施情况等。

饲料工业中心师生团队还在实验场场部进行了参观。

供稿:涿州试验基地

供图:涿州试验基地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