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大观视线 | 春秋故地科技新篇——走进鸡泽实验站(一)

2022年07月17日 浏览次数:

实验站内景

实验站中的校训

实验站大门

实验站高标准实验田

实验站高标准实验田

平行行走式水肥药一体机

实验站晒场

鸡泽的历史悠久,可追溯至春秋时期,史载“井丘联比,可以盈泽”,属于农耕文化积淀深厚的春秋故地。今天的鸡泽县位于河北省邯郸市,地处晋冀鲁豫四省交界,其研究成果可辐射四省,是建设重要农作物及蔬菜品种选育、中试和推广基地典型及代表性地区。

实验站综合实验楼内景

实验站报告厅

中国农业大学鸡泽实验站位于鸡泽县城西6公里处,于2020年10月30日投入使用,是中国农业大学近年来成立的校级实验站之一。实验站拥有高标准实验田1000余亩,综合实验楼2800平方米、仓储两座1156平方米、两个晒场6230平方米、大型淋灌机等基础设施。截至目前,实验站累计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

当地为实验站垒起的景观花坛,植物组成了“中国农业大学实验基地”字样。

实验站配有篮球场等设施供师生锻炼身体和休闲娱乐。

实验站夜景

实验站夜景

中国农业大学与鸡泽县人民政府围绕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重大战略需求,充分整合高校人才、智力和地方的经济发展需求和农业资源优势,深化高校与地方合作模式,建立校地结合、服务三农的科研基地。中国农业大学鸡泽实验站以现代种业发展为核心,探索校、地、企有机结合的模式,构建产、学、研协作平台,为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提供科技支撑。经10年建设和发展,力争到2030年将中国农业大学鸡泽种业发展基地建设成开放的、多学科协同研究,高水平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实验站,搭建好学校-地方合作的桥梁和纽带,树立校地合作的典范,为中国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记者:刘铮

摄影:刘铮、孟祥慈

内容提供:鸡泽实验站

编辑:孟祥慈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