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栽下梧桐树 引得凤凰来 武清区打造人才创业新高地

北方网 2022年07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天津北方网讯:在通和饲料的实验室里,白海把采集回来的成年绵羊粪便样本装进容器,标记编号,摆放整齐。这位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博士生,自2019年被引进武清天津通和饲料博士后工作站以来,经过形态学观察和16S rDNA测序分析,分离出枯草芽孢杆菌;分析菌种的抗逆性;进行枯草芽孢杆菌的安全性评价;研究枯草芽孢杆菌对断奶羔羊肠道健康的影响。如今,在他身后,除了大大小小的实验器材,是已形成集产、学、研、销为一体的综合性农牧企业。这只是武清构建博士、博士后创新闭环生态的一个缩影。

“入站后,我发表了20余篇论文,申报了10余项专利,承担了10余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如今,看着研究成果从实验室的论文转化为服务于人民健康需要的新型细胞治疗技术和产品,我非常骄傲!”来到武清4年,一步步从助理研究员开始先后通过了中级、副高级职称评审,取得了一系列的原创性成果,回忆起这些,红日药业出站博士张磊升激动地说。

自2013年开始,武清建立第一家开发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此后以每年1至2家的速度递增,不断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建立一整套的博士后人员管理体系,以及博士后人员进站招收、中期考核、出站考核、出站后管理等一系列制度。

目前,1家总站、15家分站、1家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落地见效,涉及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饲料营养、无人机等领域;培养孵化33位博士后,5人出站后继续留在武清创新创业;发表论文29篇,获得专利19项,参与课题研究26项,参与科技成果转化16项,为企业带来利润700余万元,7位博士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截至目前,1名留学归国博士进站并入选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天津联合资助试点项目;2名博士入选天津市青年科学家培育库;2名在站博士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37人获得博士、博士后来留津专项资助;累计享受各项政策资助630万元。

(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北方网2022年7月17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