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大观视线 | 暑期师生和农民朋友们——走进鸡泽实验站(二)

2022年07月18日 浏览次数:

7月11日,农学院2019级博士生毕婵(前)在操作考种仪

7月初,研究生进入了暑期,同学们或走进田间地头,或走进工厂厂房,或走进实验室里,进行着学习实践。在北京西南400多公里的河北省邯郸市鸡泽县,有一群来自农学院的研究生、准研究生和当地村民们,正在为科学研究、小麦选种等工作忙碌着。

7月11日,2021级硕士生袁玥和即将攻读硕士学位的韩东在操作粉质仪

7月12日,农学院教师、鸡泽实验站站长助理张玉峰在办公室工作

7月11日,肖雨(左一)和李少霞(左二)在帮助博士生毕婵进行小麦考种工作。

村民们协助学生进行实验。

7月12日,当地村民在实验站进行小麦种子清选作业。

7月11日,当地村民在实验站进行小麦种子清选作业。

7月11日,当地村民在实验站进行小麦种子清选作业。

7月11日,高中刚毕业的高一含利用暑假来实验站实践,正在进行磨粉作业。

7月11日,初中毕业的张紫琳利用暑假来实验站实践,正在进行磨粉作业。

鸡泽实验站的设立,让实验站附近的村民包括青年人有了打工的地方,吸引了很多村民利用业余时间到实验站打工,这也增加了村民的收入。肖雨、李少霞、高一含和张紫琳都是利用暑假,到实验站打工和学习实践。

大观视线 | 春秋故地科技新篇——走进鸡泽实验站(一)

记者:刘铮

摄影:刘铮

编辑:孟祥慈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