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昆明专项活动启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022年07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昆明7月1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文凌)今天,“聚才引智 青春兴滇”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昆明专项活动启动,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的400多名大学生参加这一活动。

此次活动由昆明市委、昆明市人民政府联合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同主办。

昆明市副市长安恩法热烈欢迎大学生实践队员为昆明发展献智献策。他说,今年昆明入选全国青年发展型试点城市,希望青年学子充分了解昆明发展新机遇,毕业后来昆明就业创业,在昆明市争当排头兵的实践中发挥青年才智。

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昆明专项活动已连续举办5年。5年来,全国670所高校939支队伍报名,其中300支队伍、近2500名青年大学生参加实践活动,为全国高校学子搭建了干事创业、施展才华的舞台,形成了“政府搭台、青年唱戏、校地合作谋双赢”的良好局面。

据介绍,今年的实践活动以全国高校云南籍返家乡大学生和驻昆高校在昆大学生为主,从报名的50余所高校112支团队中,选拔了中国农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湖南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江苏大学等20支课题实践团队,以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9支线下实践团队,共400余名大学生,分别参加“云子献策 我来助昆明”课题实践、“云子归巢 我来建昆明”社会实践、“云子爱家 我来夸昆明”昆明城市文化宣传活动。

“当获悉昆明入选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时,我很激动。昆明在欢迎和呼唤我们回归家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设计与工程类专业大一学生刘炅说:“作为在昆明长大的年轻人,我感恩这座城市给我带来的机会。在昆明兴起的学习型社区、富有创造共享的学习空间、多元的文化交流分享沙龙、各类型企业为年轻人提供的多样实践、就业形态,无一不让我惊喜。”

中国农业大学社会保障专业博士研究生刘懿锋说,自2019年起,昆明市政府与中国农业大学合作,在昆明6个村开展“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创新实验区”项目,取得了丰硕成果。“作为一名农大学子,我有幸参与这一项目。我们一定珍惜这难得的学习锻炼机会,发挥专业特长,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积极作为,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社会实践的用人单位、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西南院副院长李成表示,作为行业内首家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央企单位,公司坚信人才是创新的根基。公司将为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和工作岗位,加强资源整合与供给,推动青年人才工作更好融入中心大局,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7月20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