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第二届黑土地保护与利用协同发展论坛在梨树举办

中国吉林网 2022年07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7月21日,由吉林大学与中国农业银行主办,中国农业大学国家黑土地现代农业研究院及梨树县政府协办,并由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和中国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双方承办的第二届黑土地保护与利用协同发展论坛,在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中国农业大学梨树实验站举办。

论坛回顾联盟成立一年来在黑土地保护与利用方面取得的成效与进展,进一步宣传推广梨树模式。深入探讨联盟的运作机制与合作模式,对黑土地保护模式做技术经济的系统总结;通过协同打造黑土地农业生态链、资本链和产业链一体化发展,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积极推进“千亿斤粮食”工程落地,在未来的推广模式及建设条件方面提出我省观点,为国家粮食安全和吉林乡村振兴、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作出贡献。

作为主办单位的负责人,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韩喜平表示,吉林省第二个黑土地保护日即将到来之际,论坛以“协同保护黑土地,合力筑牢金粮仓”为主题,同样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这既是努力保护好黑土地的现实要求,也是坚决扛稳国家生态安全重任的时代责任。吉林大学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继续支持黑土地保护与利用协同发展联盟建设。

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的李北伟教授对黑土地协同发展联盟工作进行报告,其中主要介绍了联盟的建设情况以及2021年的工作情况。

会议还发布了农业银行“吉牛卡”,为肉牛养殖户现场授卡。接着发布了联盟2022行动纲领暨与梨树县政府签订助力现代农业生产单元合作协议。下午进行了联盟企业服务黑土地项目对接会对以及接讨论,许多参会来宾重走总书记考察梨树的路线,切实了解“梨树模式”,并参观了黑土地博物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文/图

中国吉林网2022年7月21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