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高校消防安全管理达标检查工作组来校督导检查

2022年07月22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7月21日,海淀区防火安全委员会高校工作组,在区消防救援支队王维组长带领下,一行6人对中国农业大学进行消防安全管理达标专项检查和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秦世成出席活动。

会议现场交流

秦世成代表学校,向工作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对感谢消防支队长期以来给予的指导、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校园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园的安全稳定,始终强调完善制度是根本、以教促学是方法、落实制度是关键。工作组“教学式检查,沉浸式指导”的监督服务模式具有创新意义,希望工作组多提宝贵意见,以教促学,以检促改,把抓消防安全工作常态化,把落实消防管理制度具体化,将工作做实做细,全面提升学校防范和化解火灾的能力。

会上,王维阐明了本次专项行动的内容、目标、任务、意义。保卫处处长黄清波介绍了学校消防工作概况。

秦世成讲话

会后,六个检查组分别对学校档案资料、校属二级单位、食堂、学生宿舍、图书馆、体育馆、实验楼等消防安全重点部位、以及消防控制中心、水泵房、排烟机房、车库等消防设施核心要害部位开展了检查,调研检查学校各级在消防安全责任、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检查和整改、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和演练、消防经费和奖惩等方面是否达标。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成员结合法定职责,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教学培训,并拉动学校微型消防站,与消防支队八家消防救援站开展协同演练。

检查组开展检查工作

实地检查活动结束后,召开了情况反馈会,各检查组依次对检查情况进行了问题反馈,王维就此次检查情况进行讲评,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消防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他指出:一要明确责任,将职责和责任落实到各级具体岗位和人员,依法履责;二要完善制度,依法制定各项制度,运用制度进行管理,依法管理;三要狠抓落实,建立健全奖惩和考核机制促进责任落实;四要提升自防自救能力,紧紧围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开展消防工作,达到全员参与、群防群治。

王维讲话

保卫处黄清波处长表示,学校落实工作组的意见,马上开会研究解决工作组指出的问题,将工作落实在制度上、行动上、工作留痕上。实现“日常消防管理规范、风险隐患排查精准、初起火灾处置快速,自我管理水平显著提升”的目标,全面提升学校防范化解火灾风险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纪委办公室副主任蒋俊朋,保卫处处长黄清波,副处长赵俊亮、贾会起及图书馆、食品学院、后勤物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员参加了迎检和座谈。

供稿:党委保卫部(处)

编辑:姜萍萍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