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国家科技特派团到马山县开展家禽产业帮扶工作

马山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 2022年07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7月18日,对口支援马山县的国家科技特派团成员、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曲鲁江教授带领研究生团队到马山县开展家禽产业调研和家禽饲养管理培训。

曲鲁江教授及其研究生团队先后走访了马山县南宁华牧农业科技现代禽业养殖基地、广西牧君食品有限公司、周鹿镇鹿源养殖专业合作社,同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家禽养殖规模、养殖模式、疫病防控、饲料利用和产品销售等现状,并就产业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和需求进行了沟通交流。

曲鲁江教授及其研究生团队参观广西牧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罐头

针对马山县家禽产业目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结合生产实际,曲鲁江教授提出了几点建议和措施:一是积极向养殖户推荐大午金凤、农大3号、农大5号等优质蛋鸡品种。二是着重强调了马山县特色家禽遗传资源——里当鸡的提纯复壮工作的急迫性和重要性,并就品种认定和申请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三是为养殖户提供球虫病等疫病防控知识,对水线、料槽等圈舍设计方面做细致指导。

曲鲁江教授表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和部署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号角已经吹响,下一步,科技特派团将会进一步跟踪和助力马山县家禽产业发展,为马山县的家禽产业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来源:马山县委组织部

马山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2022年7月22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