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大观视线 | 立足黄淮海农业发展——走进吴桥实验站(一)

2022年07月23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中国农业大学吴桥实验站是“六五”期间由原国家科委正式批准建立的12个国家黄淮海平原农业科技攻关实验站之一,原为“龙王河试验区”,位于吴桥、东光两县东部的龙王河小流域。


吴桥实验站西站(2006年建立)

实验站于1983年建立,由中国农业大学主持,沧州市科技局、吴桥县政府和中国农业大学共同运行管理,是原国家和省科技攻关试验区的试验研究基地,也是中国农业大学重要的校外试验研究和实践教学基地,是中国农业大学985平台建设的重要台站之一。

2006年,由中国农业大学和沧州市科技局出资,吴桥县政府在土壤适宜、交通便利的曹洼乡提供土地50亩,建立了吴桥实验站西站。

吴桥实验站东站(1983年建立)

实验站自建立以来,始终围绕国家粮食安全和水安全,立足黄淮海农业发展实际问题,围绕制约当地农业发展的关键因素进行创新研究,形成了以“吨粮田”技术、冬小麦节水高产栽培技术为代表的重大科技成果40项,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水资源高效利用发挥了重要作用。实验站研究工作始终与地方经济发展紧密结合,为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地方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传播、新农村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吴桥模式”,成为全国乃至世界知名的实验站。

记者:姜萍萍 王美璇

摄影:王美璇

视频:姜萍萍

素材:吴桥实验站

编辑:姜萍萍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