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孙其信校长率队出席第二届黑土地保护利用国际论坛暨第八届梨树黑土地论坛开幕式

2022年07月24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7月22日上午,第二届黑土地保护利用国际论坛暨第八届梨树黑土地论坛在长春开幕。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主持开幕式。中国农业大学作为主办方之一,由校长孙其信率队出席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农学院教授戴景瑞,副校长田见晖出席。

景俊海书记致辞

景俊海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向参加开幕式的国内外嘉宾表示欢迎。他表示,第二届黑土地保护利用国际论坛成功举办,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黑土地保护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我们一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心系黑土地保护这个“国之大者”,深入贯彻《黑土地保护法》,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坚决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任。要坚持治理赋力,普及推广保护性耕作“梨树模式”。希望全球黑土区国家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国家有关部委、兄弟省(区、市)与吉林共同探索黑土地保护利用新模式,各位专家学者加大研究力度、踊跃建言献策,齐心协力保护好利用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

论坛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播放吉林黑土地保护专题片,连线梨树和大安现场。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中国科学院院长侯建国、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以及阿根廷、匈牙利、塔吉克斯坦、美国、乌拉圭农业部门和俄罗斯科学院负责人,国际土壤学联合会、巴西土壤科学学会主席线上或线下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华俊代表与会院士发布“健康土壤与粮食安全”吉林倡议。

孙其信校长致辞

孙其信代表学校对论坛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孙其信指出,近年来,中国农业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担当、及时作为,开放共享、协同创新,久久为功、真抓实干,坚持把论文写在黑土大地上,凝心聚力,开展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科技创新与推广示范,接力打造“梨树模式”升级版。未来,为系统解决全球黑土地保护与利用问题,一要推动黑土地保护国际协同创新攻关,二要成立国家东北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科技创新中心,三要共同制定黑土地保护“百年树人”培养计划。中国农业大学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着力打造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在农业农村部、科技部等部委的指导下,在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下,积极主动服务国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重大战略部署,联合兄弟单位协同攻关,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在长春会见出席第二届黑土地保护利用国际论坛暨第八届梨树黑土地论坛的国内外重要嘉宾

开幕式前,景俊海(右三)、韩俊(左三)与孙其信(左二)等共同参观了“黑土地、吉优品”展览

7月21日晚上,景俊海、韩俊会见了孙其信、戴景瑞和田见晖等。7月22日的开幕式前,景俊海、韩俊与孙其信等共同参观了“黑土地、吉优品”展览。

戴景瑞院士(左一)出席开幕式

田见晖副校长(前排左一)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播放采访李保国视频连线

农学院教授赖锦盛、工学院教授李洪文、土地学院教授张超,科研院基地管理处处长陈英义、重大专项处处长崔福浩等参加了开幕式。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梨树实验站站长李保国以视频连线方式在梨树现场参加开幕式。

记者:刘铮

摄影:刘铮

供图:中国吉林网

编辑:刘铮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