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C视频丨川西北高原上,科技特派团的“第一课”

四川在线 2022年07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四川在线记者 吴聃 王代强

“味道有点重。”推开草料库房大门,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吴哲闻到一股异味。身旁的色达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总农艺师李刚说,这是堆放在库房里已破损的裹包青贮玉米饲料散发出的气味。

科技特派团对裹包青贮玉米饲料进行了随机拆封

堆放在库房里的裹包青贮玉米饲料

7月23日下午,中组部科技特派团四川色达团来到甘孜州色达县优质牧草基地,吴哲等专家现场为裹包青贮玉米饲料技术难题“把脉问诊”,这也是中组部科技特派团四川色达团讲授的“第一课”。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吴哲(女)为裹包青贮玉米饲料技术难题“把脉问诊”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吴哲(女)为裹包青贮玉米饲料技术难题“把脉问诊”

在优质牧草基地,专家们对裹包青贮玉米饲料进行了随机拆封,并对裹包青贮玉米饲料的破裂、发臭、颜色偏黄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诊断,随后将问题所在和解决方案传授给在场基层农技人员。

拆封的裹包青贮玉米饲料

裹包青贮玉米饲料出现破裂

据了解,给基层农技人员讲课,培训“培训老师”,是科技特派团的一个特色。过去搞科技下乡培训,就是把农牧民集中在一起,专家放ppt讲课,再到现场解决问题,效果不是特别理想。现在科技特派团对本地农牧专家、土专家进行培训,让他们能在当地持续发挥作用。

离县城不远的色达县优质牧草基地

548国道旁的色达县优质牧草基地

色达县优质牧草基地

四川在线2022年7月24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