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王正谱在保定市调研

河北日报网 2022年07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河北日报讯(记者尹翠莉)7月23日至24日,省长王正谱在保定市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要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正谱先后来到河北喜之郎食品公司、巨力集团、雄源服装公司、玖兴农牧涞源公司、风帆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销售、科技研发情况,关切询问企业是否享受到了国家和省出台的稳经济政策。他指出,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各市县要加大国家和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力度,让各项纾困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在刘伶醉酒厂第一制酒车间,王正谱听取刘伶醉酒发展情况介绍,勉励企业对标行业一流,学习先进经验,发扬传统工艺,创新营销模式,努力扩大市场份额,让“老字号”焕发新生机。

保定市积极扩大有效投资,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王正谱来到实甫文化创意和拒马生态旅游项目、中电科涞水电子科技园、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物探科技园,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他说,优化营商环境是系统工程,不只要提高政务服务效能,还要完善产业配套、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改善生态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要从投资者和市场主体角度考虑问题,缺什么补什么,推动城市品质全方位提升,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资金、技术等要素汇聚,打造国内外客商竞相投资兴业的热土。

涿州推进与中国农业大学产学研深度融合,瞄准建成集农业科技大成的国际未来农业科技创新城目标迈进。王正谱走进涿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与负责人深入交流。他指出,要依托中国农业大学科技人才优势,以高水平规划推进高品质建设,创新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经营模式与运行机制,建设农业科技战略高地。

在央视涿州文化产业综合项目建设现场,王正谱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他说,河北将精心服务,全力保障,努力把项目建设成文化传媒资源的聚集平台,为打造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贡献力量。

王正谱还来到安格庄水库,检查防汛准备工作情况。他指出,当前正值主汛期,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加强巡查值守和水文监测,备足防汛物资,开展抢险演练,确保安全度汛。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省有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调研。

河北日报网2022年7月25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