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大教授团队助力青海牧草产业发展和高寒牧区生态保护

2022年07月2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7月23日,第三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在西宁开幕。中国农大草业学院玉柱、邵新庆两个教授团队分别与青海玉树州两部门签署项目书,带动当地牧草产业发展和高寒牧区生态保护

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青海省杂多团牧草产业组组长玉柱、牧草产业组成员邵新庆受邀在现场参加洽谈会。两名教授代表中国农业大学草业学院两个团队分别与玉树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玉树州林业和草原综合服务中心签订了“高寒牧区优质饲草丰产栽培-低损收储-高效利用技术优化和应用项目”和“高寒牧区退化草地生态恢复及生产力提升技术研究项目”两个项目书。

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由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月霞主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卫东,省委常委、秘书长朱向峰出席洽谈会。

据了解,玉柱教授团队和邵新庆教授团队长期扎根青藏高原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发挥草业学院人才和科研优势,在承担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县科技帮扶任务中不断推动学院与青海省玉树州深度对接,以合作项目形式带动当地牧草产业发展和高寒牧区生态保护,以实际行动担当中国农业大学作为涉农高校国家队的责任和使命。

青海省坚持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人才项目洽谈会作为青海最高规格的招才引智盛会,为高层次专家人才、科研院所等合作搭建起集思想交流、项目合作、人才对接于一体的省级交流合作平台,开展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核心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工作,促进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

供稿: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

供图: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