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开展校校、校县共建活动

2022年07月29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日前,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全国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动物遗传育种系教职工党支部、动物繁殖与发育科学系教职工党支部共同开展校校、校县共建活动,特邀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森林资源管理系教授、全国教育扶贫和乡村振兴专家、全国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主要负责人李继红作主题分享。

俞英(左)主持活动,李继红(右)作主题分享

李继红从加强基层党支部的建设,做好高校党建为课题进行主题分享,重点从党建、教学科研互融互促,让党建工作不孤,抓载体、勇创新、让党建工作不虚,勤学习、多反思、让党建工作不弱三个方面进行分享报告。她强调,教职工党支部的工作重点就是如何把党建和教学科研融汇。她表示,支部建设重在支部发展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支部活动形式多样特色鲜明这两个方面。她指出,在党支部的学习中既要重温马列主义又要结合实际,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走进生活、走进教学工作当中。

线上线下会场

在提问交流环节,李继红还就青年教师如何融合支部党建工作、如何保持学生的学习热情等问题和与会教师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并针对本地区域的省市县动科专业相关问题和产学研结合情况等进行了交流分享。

连正兴教授(左)和刘国世教授(右)发言

动物遗传育种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连正兴教授动物繁殖与发育科学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刘国世分别发言,对李继红的分享予以感谢,表示今后支部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扩大党支部工作受众群体、关注社会服务与教学科研的基层工作。 

线下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活动由动物遗传育种系教职工党支部副书记俞英教授主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旨在加强支部间共同交流,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动物遗传育种系教职工党支部、动物繁殖与发育科学系教职工党支部共23名教职工党员参加。参会教师党员反响热烈,表示受益良多。

供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王语浓

供图: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王语浓

编辑:刘铮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