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曹路宝会见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

苏州日报 2022年07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7月28日,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会见了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一行。苏州市委副书记黄爱军参加会见。

中国农业大学为教育部直属高校,是我国现代农业高等教育起源地。2017年以来,中国农业大学及其资源与环境学院,分别与苏州市和吴中区签署合作协议,中国农业大学有机循环研究院(苏州)落地吴中区,迄今在科研成果和技术转化等方面涌现诸多亮点。

会见中,曹路宝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农业大学给予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苏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把高水平现代农业作为发展重点,充分发挥江南水乡特色优势,传承农业文化遗产,做优特色田园乡村,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农业科技创新之路。中国农业大学科研实力雄厚,创新成果丰硕,期待双方聚焦乡村振兴、城乡一体化发展、特色田园乡村、美丽中国建设等方面,统筹谋划、整体布局,做更多前沿性探索。苏州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中国农业大学在苏州的有机循环研究院发展,走好新型研发机构的路子,欢迎资本力量参与研究院建设,助力科研成果转化。希望农大把更多科研力量投入到苏州,坚持科技引领,深化双方合作,建设更高等级研发平台,携手推进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努力向周边城市复制推广在苏州的创新模式,助力江苏打造“新时代鱼米之乡”。当前,苏州正全力打响“人到苏州才有为”工作品牌,希望有更多优秀苏州学子到农大学习深造,同时欢迎农大毕业生来苏州发展,苏州将提供各类平台,搭建创新创业广阔舞台。

姜沛民在简要介绍学校概况和校地合作情况后说,有机循环研究院科研成果快速落地离不开苏州在人才服务、资金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互动,深度合作对接,围绕环境治理、绿色发展等领域,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做大做强有机循环研究院,树立有机废弃物利用样板,以研究院为平台引入更多优势学科,更好服务地方发展。

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国强,吴中区和苏州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苏州日报》2022年7月29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