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覆盖 双提升|杜太生副校长同水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喜迎建党日 纪念香港归”党日活动

2022年07月03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7月1日晚7点开展“喜迎党建日 纪念香港归”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支部党建指导员、副校长杜太生出席此次活动并为同学们讲授党课。水院副院长牛俊,党委副书记张立伟参加活动。

杜太生带领所有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给同学们上了一堂“一国两制 行稳致远,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主题党课。杜太生深情回顾了香港自1898年以来的历史和回归祖国后25年的发展历程,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就“一国两制”香港实践提出的4点宝贵经验以及就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提出的4点希望,并对在场的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要求。

杜太生指出,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历史是我们党101年历史和73年治国理政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国两制”是前无古人的伟大创举,是解决历史遗留的香港问题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更是我们党处理复杂国际问题和内政问题的大智慧与战略定力的集中体现,是青年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需要认真学习的绝佳素材,是党员同志们领会党的101年奋斗经验的绝好途径。青年党员同志们要勤于思考,善于思考,要把如何看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正确看待“一国两制”和香港问题、如何理解百年党史、如何从历史的视角看待现实中出现的矛盾与问题联系起来,学习如何用党的理论知识创新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在活动中,支部党员游煜铃同学、付睿腾同学、发展对象代表蔡昀运分别从一国两制、香港回归的历史脉络、国家安全法等方面分享了香港回归和发展的历程。

交流讨论环节,支部党员同与会教师讨论热烈,方庆、费先淇、蒲思远、吴怡等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谈了自身的学习心得。

牛俊结合自己在香港的求学经历,指出在中央政府的坚定支持下香港有极强的科技创新能力,相信香港的明天会更好,香港同内地的融合会更好,会有日新月异的蓬勃发展。张立伟表示,香港回归25年与祖国风雨同舟,越来越多的热血青年通过奋斗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祖国和香港贡献力量,我们应当胸怀祖国,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为时代做出应有的历史贡献。

今天的香港,走过千山万水,不惧山高水远;今天的中国,踏上新的征程,复兴不可逆转。经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对香港回归有了更深刻的体悟,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由蒋沅均、刘辉共同主持。农建系教工支部郑炜超、童勤、季方,辅导员谢泽昆,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发展对象参加此次活动。

供稿: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供图: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